专家:伊万可效仿小威崛起 2011将谱写新故事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9日 点击数:

  安娜-伊万诺维奇自2008年在罗兰-加洛斯夺得个人大满贯处子冠后只拿过三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但是这两次夺冠却让她2010赛季最后几个月呈现积极的步调。自8月份的辛辛那提赛开始以来,伊万诺维奇的战绩是21胜6负,林茨站和巴厘岛冠军让她以第17名的世界排名结束了2010赛季。On the Baseline的专家对伊万诺维奇的2011年作出预测,现编译如下:

 

  从表面上看她所取得的成绩并不是特别突出,因为这离她2009赛季第22位的年终排名相差不大,而两年前她还高居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考虑到2010年中她的排名下滑程度,No.17已是相当可喜的收获。

 

  7月12日伊万诺维奇的排名曾跌落至第65位,她的职业生涯来到前所未有的最低点。是什么让这位充满决心和希望的新生代大满贯冠军堕落地如此之快?当然,低迷之中也不乏亮点:她曾在2009年印第安威尔斯站打进决赛,此外还在今年罗马站打进半决赛。但从2008年7月至2010年7月,这两年间大多数时候伊万诺维奇的新闻都充斥着提前出局、不稳定的抛球、眼泪、伤病以及和教练或理疗师分道扬镳的字眼。

 

  这一切都和2008年5月份她在巴黎的表现截然相反,当时她凭借近乎完美的正手制胜分在法网决赛中直落两盘痛击萨芬娜夺冠。在手捧苏珊朗格伦杯的同时,WTA也迎来新任世界第一和贾斯汀-海宁的接班人。

 

  但是伊万诺维奇并没有从个人突破中获得自信,相反她却陷入了沉沦。作为头号种子的伊万诺维奇在08年温网和美网比赛中都提前出局。她将糟糕的战绩归于拇指受伤,但事实上却是心理上的原因,过度怀疑和批评自己而不是让自己顺其自然。这样糟糕的状态在2009赛季继续延续下来:她一个冠军头衔也没有拿到,也没有在大满贯比赛中迈过第四轮的门槛。

 

  新教练亨氏-甘达特于2010年初接管了这位敏感且容易情绪化的门生,并让她从最基本的击球练习开始训练。尽管伊万称在他的监管下取得了进步,但成绩并没有马上扭转过来。直到在辛辛那提站伊万诺维奇才找到状态打进半决赛。几周后她又在美网接连战胜三位选手打进第四轮,这是她一年多来在大满贯比赛表现最好的一次。10月她在林茨站夺得两年来的第一个冠军,巧合的是,2年前她正是在这里夺得最近一个冠军。这场胜利给她极大的鼓舞,伊万随后又在巴厘二级年终总决赛中夺冠,世界排名也重返前20位,为她开启2011赛季注入了自信。

 

  那么安娜的2011年命运如何?澳大利亚说她熟悉和喜爱的地方,而且她在墨尔本能享受到亲人的关怀和本土球迷的巨大支持。红土无疑是伊万诺维奇战绩最好的场地,她能证明自己在泥地上收获大胜。因此新赛季前六个月的前景看起来很乐观,只要状态不错,没有多少积分要保的伊万诺维奇绝对能重返前十的行列。这无疑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因为网球需要伊万诺维奇,她很迷人、受欢迎、善于表达、有天赋同样也有商业市场。最重要的是,她是一名冠军。

 

  很遗憾看到那些优秀的选手一步步走向沉沦。但是当重返舞台时她们却带给我们感人的故事。想想当1997年阿加西跌出Top100,但几年后仍夺得职业生涯全满贯,并在1999年登顶世界第一。斯黛菲-格拉芙遭遇伤病回归后却仍然赢下了法网冠军。塞雷娜-威廉姆斯一度低迷但是却出乎意料地赢下2007年澳网冠军。这都是令人鼓舞的故事。安娜将会在2011年谱写这样动人的故事。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