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称康塔多禁药应查明真相 与小克分享大奖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8日 点击数:

  在收获国际网球联合会年度男单冠军后,纳达尔近日在接受西班牙一家电台采访时表示,希望有关同胞、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康塔多的兴奋剂案件能够尽快查明真相,尽可能的降低这一负面事件对体育运动所造成的“巨大破坏”。

 

  “所有的这一切对于其他运动员来说,让人感觉非常可怕、令人厌恶,”对于有关康塔多可能服用兴奋剂一事,纳达尔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作为3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康塔多因为涉嫌服用兴奋剂目前正在接受相关调查,如果服用禁药情况属实,他将面临2年的禁赛处罚。对于这一情况,男子网坛第一还引用了有关自行车比赛是所有体育运动中,与兴奋剂牵连最为密切的一个项目,“有关自行车运动员的禁药丑闻屡禁不止,经常见诸报端。”

 

  纳达尔认为,频繁的发生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案件,对于体育运动带来了极大的破坏,“这对其他运动来说无疑造成了极大地伤害。”由于康塔多在尿样检测当中被查出涉嫌服用盐酸克伦特罗,如今陷入了禁药麻烦。28岁的康塔多目前效力于阿斯塔纳车队,曾先后在2007、2009和 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以及2008年环西班牙自行车赛、2008年环意大利自行车赛中夺得冠军。在他之前,2006年环法冠军兰迪斯曾因禁药问题遭到剥夺冠军头衔并禁赛两年的处罚。

 

  2010年对于西班牙体育而言是丰收的一年,先是西班牙国家队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随后康塔多又第三次夺得环法冠军,纳达尔在世界网坛一样是春风得意,然而康塔多的禁药事件却给这看上去异常完美的2010年留下了一丝遗憾。美网夺冠载誉归来时,纳达尔曾经谦逊的表示自己还远达不到西班牙历史上最佳运动员的标准,“幸运的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很难复制的西班牙体育时代。当然,我们或许能复制它,但是现在我们应该享受。”现在看来,这样的“完美”评价还为时尚早。

 

 

 

  抛开严肃话题不谈,2010年对于纳达尔来说已经是完美的无以复加,以24岁的年龄收获全满贯,大满贯冠军总数达到9个,已经足以代替四次大满贯得主马诺洛·桑塔纳成为西班牙国内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在前不久刚刚拿到国际网球联合会年度冠军后,纳达尔近日又成为国际网球作家协会( INTERNATIONAL TENNIS WRITERS ASSOCIATION )年度大使,2年前西班牙人曾经获此殊荣,另外一位获此荣誉的是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

 

  “纳达尔和克里斯特尔斯本赛季的表现非常出色,在网球项目的推广方面,他们也起到了示范作用,起到了大使宣传的应尽义务。通过球场外的表现,两人非常专业、给予肯定的回答了记者们提出的上千个问题,我们表示非常赞赏,他们对待网球的态度,为任何一位职业运动员树立了榜样。”国际网球作家协会总裁之一的Sebastian Fest说到。

 

  楚天运动频道王子网球鞋10款断码清仓,详情点击:http://www.ctsports.com.cn/search.aspx?searchtype=1&ModelId=107&pid=476&bid=502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