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总决赛:吴尚垠遭淘汰 石磊克强敌石川告负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8日 点击数:

  2010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韩国首尔开战,女子单打16进8的比赛中,头号种子王越古退出比赛,中华台北的黄怡桦晋级。顶替托特上场的韩国选手石磊以4-1淘汰了赛会七号种子平野早矢香,荷兰老将李佼同样以五局拿下了日本小将石川佳纯,晋级到下一轮。男单方面,两位东道主吴尚垠和郑荣植遭到淘汰。

 

  就在总决赛打响前一天,匈牙利老将托特因伤弃赛,按照巡回赛积分榜顺延的原则,25岁的石磊得到了出战总决赛的机会, 她不负众望以11-7,18-16,11-2,4-11,11-7五局首战告捷。赛后石贺净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这次也是带伤作战,亚运会期间,她在一次赛前训练时右肩受伤,“当时没意识到,回到韩国后才觉得疼。”这一部位的伤势对右手持拍的她显然影响不小,“后来休息了一段时间,虽然这次赛前自己的状态远不理想,但能参加总决赛还是很高兴的。”石磊说,她凭借顽强的意志取得了总决赛的开门红,对平野早矢香的比赛中反手发挥稳健,严密防守导致对方发力失误。“今天这场球反手打得比较坚决。”石磊肯定了自己的表现,“我觉得今年自己的总体水平都在进步。”

 

  此外,世青赛风头强劲的日本小花石川佳纯以1-4不敌荷兰老将李佼。双方的首局比赛,石川佳纯利用发球环节的优势以12-10拿下,而经验丰富的李佼后程发力,控制住比赛节奏以11-2,11-8,11-8,11-5连翻四局最终获胜。波兰选手李倩以4-3力克朴美英亚组,比分为8-11,11-5,11-5,7-11,11-8,9-11,11-7。

 

  男单方面,东道主在首轮便有两位选手遭淘汰,老将吴尚垠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被中国香港的唐鹏连扳四局,最终2-4告负,六局比分是11-6,15-13,8-11,10-12,7-11,4-11。日本一哥水谷隼则以4-2(11-9,8-11,5-11,11-6,11-6,11-9)力克韩国小将郑荣植,下轮与唐鹏交锋。此外头号种子萨姆索诺夫以4-1淘汰奥地利的陈卫星,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则以4-1(13-11,11-8,7-11,11-8,15-13)力克俄罗斯斯米尔诺夫,老萨将与庄智渊争夺一个四强名额。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