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凤岩:要无往而不胜 国乒备战奥运军训打基础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点击数:

   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来到位于北京昌平的北京军区装甲兵某部,开始了伦敦奥运会备战冲刺阶段前的军训。在入营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要通过军训把国乒打造成一支“无往而不胜”的队伍。

 

  “在部队进行训练接受教育,是我们中国乒乓球队多年来的一个光荣传统。每当我们进入大赛备战的开始阶段,都要接受军事训练,陶冶情操、锻炼意志,学习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好思想、好作风,”刘凤岩在发言中提出要把“到部队学习”当作球队完成奥运会任务整个过程中的一个加油站,“每次来我们都有很大收获。这次我们来进行学习锻炼也是一样,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军训学习为我们备战2012年奥运会最后冲刺阶段的这两年打下一个坚实的思想基础。”

 

  刘凤岩要求中国乒乓球队的全体将士到了军营就把自己当成“普通一兵”,“在这个军营里面、在这个训练阶段,没有什么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只有普通一兵。你们要把自己真正当做普通一兵,用部队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军人精神和思想境界武装自己的神经、思想和体魄,真正使我们这支光荣的中国乒乓球队能够真正进一步提高战斗力,使我们也成为一支无往而不胜的铁军,在各个重要的比赛场上能够攻坚拔寨,无往而不胜!”刘凤岩最后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