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展开首次中国之旅 中网奥运皆是女王目标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点击数:

  海宁还能打多久?可以肯定的说,伦敦奥运会前她不会离开,因为她还想参加奥运会;前世界第一何时会重夺时间第一?海宁说,一切皆有可能。

 

  昨天下午北京刮起大风,但还是有很多球迷和媒体冒着严寒赶去东五环外的匠心之轮网球学校一睹网球天后海宁的风采。前世界第一是作为“校长”去给学校里的小朋友作指导,这是她第一次来到中国。

 

  海宁之前在比利时和美国各建立过第六感网球学校,北京的学校是她在亚洲的第一家。“能够和卡洛斯以及整个教练组来到这里我感到非常兴奋,希望能够和所有人一起为提高中国网球水平而努力。”

 

  海宁的网球风格和现役的其他球员不同,她同时拥有激情和敏感、勇气和谨慎,只要出现在场上就是一心一意求胜。2008年5月她在自己仍然处于WTA排名第一的情况下退役,让整个网坛都感到遗憾。好在去年年初她宣布复出,在摆脱了不和谐的婚姻以及对网球的厌倦期后,比利时姑娘重新踏上球场。再度出发之后,网球已经不只是工作。“我有自己的网球哲学,我把它们应用到现实生活当中。赢球不是全部,你必须提醒自己要不断努力,生活就是这样。”

 

  去年是海宁回归网坛的第一年,虽然战绩不错,却时常受到伤病的困扰,如今她仍然没有回到自己最佳的状态。“我还没有恢复到百分之百,但这是急不来的,我会努力训练,一步步调整好。”

 

 

 

  在北京短暂停留之后,海宁将前往三亚进行赛季前的恢复性训练,以备战明年1月初开始的澳网。比利时姑娘说自己很喜欢中国,去年就很想参加中网,可最终因伤未能成行。她说自己正在制定2011年的赛事计划,北京将是她着重考虑的一站。当初回归时,美国《网球》杂志主编彼得·博多等专家都在推测她是一时兴起还是有长期打算。海宁说她既然回来了,就要坚持下去。“重回世界第一压力很大,但我仍然很有激情,我会迎接一切挑战。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我还很年轻,再打个三四年不成问题,我要参加伦敦奥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