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年度MVP:纳达尔领跑 这一步谁也没用预测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2日 点击数:

 

  

  拉菲尔·纳达尔

 

  从一系列的红土赛事开始,纳达尔结束了长达11个月的冠军荒。但是那时候谁又能预测到他能将这一势头保持到年末并重新获得ATP世界巡回赛排名第一呢?

 

  这个有史以来最辉煌的赛季之一从蒙特卡洛劳力士大师赛开始点燃了战火。之后他也把它称作是“最重要的时刻”,纳达尔五场比赛仅丢掉14局的状态令人不可思议-那也是他夺冠过程中失局最少的一次。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西班牙人又在罗马和马德里连续捧杯,成为历史上首位一年里包揽所有ATP世界巡回赛大师1000红土系列赛事的选手,同时也让他的大师1000系列赛冠军头衔达到了创纪录的18个,这一切都刚刚好发生在他24岁生日之前。这位红土之王在罗兰·加洛斯继续着他的统治地位,凭借对罗宾·索德林的胜利他重新回到了宝座-从罗杰·费德勒手中夺回了南非航空ATP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

 

  一年之前纳达尔由于受伤未能在温布尔顿参加他的卫冕之战,这次他重返全英俱乐部并做好了重新夺冠的准备。在前几轮对阵罗宾·哈斯和菲利普·普兹斯内尔不得不在1比2落后的盘分下绝地反击才能得以继续生存之后,纳达尔奋力拼搏夺得了冠军,下一个周日他又在约翰内斯堡和西班牙队一起举起了世界杯并继续庆祝。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法拉盛公园,希望看到纳达尔能否完成他的全满贯伟业,西班牙人并没有令大家失望,在一场因雨被推迟到周一进行的决赛中,他战胜了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并成为完成全满贯最年轻的选手。

 

  虽然他的前进脚步由于肩部伤势而在秋季有所放缓,纳达尔依然在巴克莱ATP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中与罗杰·费德勒会师决赛并为他这一童话般的赛季划上一个句号。虽然他在战满三盘后不幸落败,但之后他反映到:“我想这是一个很感人的赛季。我对所有的事情都感到很高兴,并且我要感谢每一个无论是遇到困难或者是获得胜利都一直在支持我的人。”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