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表演赛击败海宁 期盼新赛季到来法网是目标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0日 点击数:

  去年起从巡回赛转型表演赛的安特卫普钻石大奖赛今天凌晨举行,比利时双姝温网后再次上演对决,结果小克凭借超级抢十击败海宁,和后辈维克梅耶尔一同成为当天的胜利者。安特卫普当天的表演赛有两场,负责“暖场”的是新秀维克梅耶尔和今年法网上演梦幻夺冠的意大利名将斯齐亚沃尼。后者由于有伤在身发挥得并不好,但维克梅耶尔两盘都在5-1遥遥领先的时候被斯齐亚沃尼追上比分,最后她用了1小时27分钟以7-5,6-4获得胜利。

 

  紧随其后的则是万众瞩目的“小克VS海宁”。这是海宁今年温网肘部受伤导致下半赛季完全报销之后参加的第一场赛事,开局发球和正拍的糟糕表现令她完全无法与同胞抗衡,小克只用了25分钟就以6-1赢下首盘。第二盘小克率先破发后节奏开始减慢,逐步进入状态的海宁多次利用反拍拉出空挡后用正拍进攻得分,结果在比赛刚好打满1小时之际以6-3扳回一盘。超级抢十局中小克上演了近期十分流行的胯下击球不过未能成功,但她还是以小分10-5获得这场耗时1小时11分钟的比赛胜利。

 

  赛后的现场采访中小克开起了玩笑:“贾斯汀是个伟大的选手,我很喜欢看她比赛,不过当然不是她就站在我对面的时候了。”海宁则说:“比赛很激烈,我能够感觉到肾上腺素充满全身上下。尽管发挥不理想,但能在安特卫普打比赛真不错,观众太棒了。”

 

  比赛开始之前几个小时,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一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海宁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够回到安特卫普著名的体育宫殿场馆比赛,她说:“和吉姆做对手或者搭档参赛总是充满乐趣,我们在各自职业生涯中都有过很丰富的经历。”在安特卫普举办WTA巡回赛的年代,小克和海宁都曾在这里不只一次打进决赛并且夺冠。两人今年本来要在温网后打一场冲击史上观众人数纪录的表演赛但因海宁受伤而由小威代替,小克说这次总算弥补了遗憾。

 

 

 

  “这场比赛对明年的备战很有用,不用面对枯燥的训练总是好事。”小克在言谈中透露出对2011赛季的巨大期待,“以前我不会在休赛期就开始盼着新赛季到来,我甚至觉得2010赛季不应该就这么结束,我享受着呢!”

 

 

  根据计划,克里斯特尔斯将在12月28日从比利时启程前往泰国,新年当日她将在华欣参加一场表演赛,之后则会飞往澳大利亚参加悉尼站为澳网热身。“通常我不会在大满贯前一周打比赛,但新赛季刚开始的时候给自己多热身应该很有帮助。”小克解释赛程安排时说,“我的主要目标是全年保持健康身体避免受伤,那样的话其他事情都好说。新赛季我特别期待法国网球公开赛,毕竟今年没能如愿参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