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青赛:朱雨玲犯保守毛病 反败为胜与日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9日 点击数:

  12月7日,世界青少年锦标赛结束了团体半决赛的争夺,女团前两号种子中国队与日本队分别以三盘零封了各自对手韩国和德国,双方将争夺本次比赛的女团冠军。

 

  中国队的半决赛历程看似平坦,但主将朱雨玲遭遇到了不小的考验。在最为艰苦的第二盘比赛中,首届青奥会的铜牌得主梁夏银对朱雨玲开场便以2-0领先,但随后朱雨玲连翻三局反败为胜。首末两盘对决中,顾玉婷和易芳贤分别直落三局横扫了柳恩杨与赵佑瑾。

 

  朱雨玲是今年成都青少年巡回赛的女单冠军,而且在日本公开赛成人比赛中,她一路爆冷夺得女单亚军。如此骄人成绩在握,难免会在比赛中犯保守的毛病,正如她在点评这场比赛时所说:“跟梁夏银那场球自己一上来打得太保守了,没放开,可能有点紧张,以前的比赛我也经常一开始落后。后来教练告诉我必须释放自己,积极进攻,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当被问及参加世青赛和公开赛有哪些不一样的感受时,朱雨玲坦言自己在公开赛的舞台上完全是新人的心态,“因为对手都比我有实力有经验,自己没什么压力和目标,只管去拼就行,但世青赛都是同龄人在打,水平差不多。但日本公开赛的经历对我还是非常宝贵的。”

 

  另一场半决赛中,日本与德国尽管仅用三盘定胜负,但前者每一盘都赢得不甚轻松。日本队先发上场的美少女石川佳纯以3:1力压德国小将温特·萨宾;此后的两盘比赛双方均战满了五局。森園美咲第二盘3-2拿下索尔佳·派特瑞萨,谷冈阿尤卡在第三盘同样是险胜卡瑟琳。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乒乓球世青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