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中心走出的乒乓高手 85后小将征战亚残会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8日 点击数:

  本次亚残会上将出现两名苏州运动员的身影男子击剑运动员叶如意和女子乒乓球运动员顾改。据了解,两人都是今年苏州从外地引入的特殊人才,尽管年龄分别只有23和21岁,却已是老资格的残奥会冠军,记者随后通过电话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康复中心走出的乒乓高手

 

  与叶如意相比,同样是下肢残疾,顾改的经历则要坎坷许多。1989年出生后不久,顾改就患上了小儿麻痹症,由于在她出生前家里已经有了5个孩子,生活十分困难,父母无奈之下只得将她送到外婆家寄养。9岁那年,顾改被送往了当地一家康复中心,在那里得到了良好的教育。“11岁的时候,康复中心里开始教授体育课程,我就选了乒乓球。”顾改回忆说,学乒乓球完全是出于兴趣,但由于年龄太小,老师一开始并不打算收她这个徒弟,在顾改坚持下球队老师下了一道命令:限时三个月,打不好就退出。没想到三个月后,顾改不仅没被淘汰,还成为队里水平最高的选手。

 

 

  2002年江苏省残疾人体育队在“选苗子”时将她选进了省队,在专业训练下,顾改的乒乓球技艺进步神速。2003年14岁的她一举夺得全国残疾人运动会TT4级乒乓球女子单打冠军,后被选入国家队,并先后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和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夺得了女子乒乓球团体冠军。

 

  昨天在电话里顾改告诉记者,她正在北京参加热身比赛,今晚就会入驻广州亚运村适应场地。本届亚残会上,顾改将参加乒乓球女子团体赛和TT5级女子单打比赛。顾改说:“这是我第一次代表苏州参赛,一定会努力为苏州人民争光!”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