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综述:塞国双雄完美发挥助主队首夺冠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点击数:

  12月6日消息,戴维斯杯决赛结束全部比赛的争夺,在前两天大比分1比2落后的塞尔维亚队完成了绝地大反击,他们依靠头两号主力德约科维奇和特洛伊基的努力以两个3-0完胜法国队历史上首次捧起戴维斯冠军奖杯。

 

  在第三日率先进行的一场单打比赛中,塞尔维亚头号球星德约科维奇成为了已经无路可退的主队的救命稻草,而这位塞尔维亚头号选手也不负重望以3比0完胜法国一哥孟菲尔斯将双方再度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在这场双方头号选手的直接对话中,德约科维奇几乎用一场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作为塞尔维亚队绝对核心的价值,特别是前两盘世界第3发挥出的水准可能只有08年澳网半决赛对阵费德勒一役可以媲美。面对更擅长在底线保持一定节奏相持的孟菲尔斯,德约科维奇用快速多变的打法将法国人牢牢地牵制在自己的节奏当中,塞尔维亚人全面施压的战术让孟菲尔斯难以适应,找不到机会打出致命一击的法国小黑在场上显得相当茫然,在主场观众猛烈的助威声中很快失去耐心的他就丢掉了整场比赛,获胜后兴奋的德约科维奇全场飞奔接受观众的欢呼。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孟菲尔斯一共只获得了4次破发的机会,其中有3次还都是出现在第三盘,而德约科维奇在对方的发球局里总共拿到15个破发点并且成功把握7次之多。在一二发得分率等方面塞尔维亚人也全面压倒对手,扳平大比分的小德不仅将他与孟菲尔斯对战记录扩大到惊人的6胜0负,更是将全年戴维斯杯单打不败的记录保持到了最后一刻,他的胜利也同时重燃了塞尔维亚队夺冠的梦想。

 

 

 

  2010年的戴维斯杯决赛对于塞尔维亚来说算得上全年最重要的一场体育赛事,连他们的总统都亲到场加油助威可见塞尔维亚全国上下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他们的体育界明星也几乎悉数到齐,在最前排观战的扬科维奇更是在胜负未分的情况下大胆预言塞尔维亚将会获得最后的冠军,赛后证明这位女子网坛的个性美女预言果然成真。在决胜场开始之前,两队都临时改变了他们的第二单打人选,塞尔维亚队用特洛伊基替换了状态不佳的提普塞勒维奇,而法国队则是用双打获胜的罗德拉代替了已经输掉了一分的西蒙

 

  也许是受到了德约科维奇大胜的鼓舞,特洛伊基在这场生死战上打出了职业生涯最漂亮的一场胜仗,3比0击败对手特洛伊基用又一场完胜为塞尔维亚改写了历史。特洛伊斯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的沉着冷静主要体现在应对罗德拉的上网战术上面,面对网前实力了得的对手,塞尔维亚人总能找到最佳穿越机会轻松破网,法国老将全场比赛12次上网只拿到可怜的2分可谓是大失水准。相较于罗德拉的"失常"特洛伊基反倒是10次上网成功拿到9分并且一二发得分率均过半数,高达60%的破发成功率帮助其以6-2,6-2,6-3取得一场完美胜利。这样塞尔维亚成为戴维斯杯历史上第14个获得冠军的国家(联邦德国和德国并算),而失利后的法国队只能继续延续长达9年的戴维斯杯冠军荒。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