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家门口比赛很舒服 赢马琳最自己意义很大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点击数:

  其实比赛前我真没想到自己会赢,但在家门口打球的感觉很爽,我告诉自己必须要全力以赴!战胜马琳这样的中国顶尖选手,对我意义重大,也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战胜马琳获得2010年国际乒乓球精英赛获得冠军后,德国金童波尔坦言。

 

  当地时间12月1日,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在德国布伦瑞克收官。在压轴登场的男单决赛里,头号种子波尔以6-11,11-7,11-7,11-8,11-9五局逆转战胜了中国选手马琳,问鼎本次精英赛冠军,获得五万美元与一辆大众甲壳虫汽车的丰厚奖励。此前的半决赛中,波尔和马琳分别直落四局淘汰了日本选手水谷隼和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

 

  决赛一上来,马琳率先进入状态,以11-6先下一城。波尔在第二局后半段打破僵持,7-7之后马琳接发球失误较多,波尔连得四分以11-7扳平。第三局,波尔在开局比分占优,随后在前三板大胆上正手,迫使马琳失误,又一个11-7拿下。第四局开始,双方又陷入胶着,从5平打到8平,波尔又一次在局末抓住了机会,连得三分11-8再下一城。

 

  第五局,马琳在开局4-1领先,但很快被波尔反超到6-5。马琳叫暂停后,与波尔在局末来到8-8。此后,波尔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愈战愈勇,多回合相持对攻占尽上风,10-8夺得赛点。马琳利用发球强攻救下一球,随后正手回球出界,11-9波尔赢得第五局的胜利,从而以4-1打败马琳锁定冠军。

 

  “今天与莫斯科世乒赛的决赛很不一样,当时我在状态很好的情况下输给了马琳,原因还是前三板质量不高,但今天我的接发球处理很好,我想这是战胜他的关键。”夺冠后的波尔表示主场作战令自己在心理上占据了主动,而对马琳接发球质量的提高则是取胜的关键。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乒乓球精英赛德国站!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