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希望之星广州亚运观摩”活动纪行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点击数:

  为激励我国青少年乒乓球发展,刻苦训练,提高运动训练水平,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会同中国乒乓球协会发起并组织了“中国乒乓球希望之星广州亚运观摩”公益活动。11月20日来自云南、贵州、四川、广西、重庆等西部省市以及中国乒乓球学校的30名少年乒乓球选手齐聚广州,观摩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

 

  观摩期间,青少年选手与前著名乒乓球国手进行互动交流,接受名师指导,提高乒乓球艺水平。前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总教练张燮林在活动中表示“中国乒乓球水平长盛不衰,是因为我们的群众基础好,从小孩抓起,这次组织的观摩活动很有意义。”

 

  前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主教练、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陆元盛给小选手们讲授技巧,还亲自上阵传授。他说体教结合非常重要,同学们既要打球好,还要学习好”。

 

  奥运史上第一位乒乓球女单冠军陈静,也在百忙之中赶赴活动现场,对他们亲身指导,并表示:“他们是希望之星,也是幸运之星,希望他们能得到很好成长。”

 

  这些品学兼优,训练成绩突出的青少年选手能够亲临亚运会,体验乒乓球国际大赛的氛围,开阔眼界是她们梦寐以求的期盼,小选手们纷纷表示“能到亚运现场看了李晓霞、马龙和郭跃的比赛,感到很兴奋。不仅如此,还得到前辈的指导,会好好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以后好好训练,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世界冠军,为国争光”。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