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协出怪招欲胜中国 巨资研制仿真机器人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点击数:

  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的乒乓球霸主地位丝毫没有受到冲击。不过,日本人并不就此甘心,科技和研发能力处于世界一流的他们,企图利用科技优势来弥补竞技体育上能力的不足。

 

  近日,日本乒协准备耗费数百万日元来研制可模仿中国队发球的机器人。研究称,这种机器人发出的球最高速度可以达到每秒钟150转,日本乒协将通过对中国乒乓球队员的比赛录像和数据来进行设定,使得机器人能够“发出”中国队的球,从而日本队员能够获得更多与“中国队”交手的经验,在2012年伦敦打败中国队。

 

  观点:日本有全世界侧目的科研实力,但他们此举的思维却无异于刻舟求剑。我们完全相信日本造出机器人的发球之快,甚至可以和中国队员如出一辙,甚至偶尔会打败中国运动员。但是中国队乒乓球能够称霸世界的根本并非发球的速度足够快,而在于乒乓球的理念能够不断的变化,在于运动员不断的更新换代未雨绸缪。恐怕日本刚刚造出模仿中国队发球的机器人,中国队就已经采用新的发球和战术打法了,能有此举,我们只能说,因为你不懂科学发展观。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