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马琳李晓霞奏凯 冯天薇姜华珺皆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点击数:

  12月1日凌晨,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德国站比赛结束了男女单打首轮暨1/4决赛的较量。代表中国参赛的马琳和李晓霞表现出色,分别以4-1、4-0轻取中国香港的唐鹏和日本偶像球星福原爱,携手挺进男女单打四强。女单冷门较多,冯天薇、姜华珺这两位好手一同爆冷出局,连出局方式都一模一样,都是苦战七局惜败给对手。

 

  男单:马琳胜唐鹏 半决赛战老萨

 

  国乒老将马琳首轮迎战中国香港的唐鹏,整场比赛马琳发挥出前三板以及节奏控制方面的优势,以4-1(11-9、11-3、11-9、9-11、11-3)轻取对手,顺利挺进四强。下半区的另一场1/4决赛在两位乒坛老将之间进行,最终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4-2险胜朱世赫艰难脱颖而出,六局比分是11-7、11-6、5-11、11-7、10-12、11-7。马琳半决赛将迎战这位老对手。

 

  波尔1/4决赛迎战新加坡选手高宁,本土作战的头号种子没有给高宁任何机会,以11-5、11-4、11-2、11-7连赢四局,昂首挺进四强。日本新一哥水谷隼则在先丢一局的逆境下连扳四局大逆转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六局比分是6-11、6-11、12-10、11-8、11-4、11-6。波尔将与水谷隼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女单:李晓霞横扫福原爱 冯天薇姜华珺皆出局

 

 

 

  刚刚在亚运会加冕三冠王的李晓霞代表国乒参赛,首轮迎战日本名将福原爱。整场比赛李晓霞以出色的相持能力、旋转十足的正手进攻牢牢限制住福原爱近台搏杀型的打法,以11-5、13-11、11-4、11-3连赢四局,4-0横扫对手,昂首挺进四强。

 

  上半区的另一场1/4决赛则爆出一大冷门,36岁高龄的匈牙利老将托特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最终4-3大逆转头号种子冯天薇。有意思的是,在赛前的抽签环节中,最先获得选择权的托特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头号种子。不过最终却可以看出这位老将“神算子”的一面,一如不久前的女乒世界杯小组赛,托特又是历经七局苦战4-3险胜冯天薇,半决赛则将与李晓霞交锋。

 

  东道主名将吴佳多“选择”1/4决赛迎战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以往3胜2负的交手战绩给了她信心,然而却未能如愿,最终以4-11、9-11、6-11、9-11连丢四局,0-4落败。另一场1/4决赛则是冷门,今年屡次爆冷的西班牙老将沈燕飞与中国香港名将姜华珺一直在决胜局打到15平,沈燕飞此后把握住关键两分,最终以17-15拿下局胜局,大比分4-3险胜对手。沈燕飞半决赛将与金暻娥交锋。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