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赛:李晓霞VS福原爱 托特选择冯天薇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点击数:

  大众汽车2010国际乒乓球精英赛德国站抽签结果在布伦瑞克揭晓。在只有李晓霞和金暻娥两人供选择的情况下,东道主名将吴佳多将1/4决赛的对手选定为韩国削球老将,将李晓霞“抛”给了日本选手福原爱。其余两场对阵分别是托特迎战冯天薇,姜华珺对沈燕飞。

 

  正手生胶打法的吴佳多是去年的欧锦赛冠军,对削球手有一定优势。此前她与金暻娥五次交锋,两度获胜,分别是在2007年的中华台北公开赛,以及去年的总冠军赛上。而对李晓霞,吴佳多却是四战皆墨。

 

  抽在末位的福原爱别无选择,只能在八进四中挑战李晓霞。两人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上状态都不错,福原爱在半决赛险些爆冷拿下郭跃,李晓霞则是最后的冠军。从交手记录来看,日本人也不是毫无机会:去年的女子世界杯,福原爱就曾在第一阶段预选赛里战胜李晓霞,再加上近来球技见长,明天的揭幕战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女单抽签现场,最先获得选择权的匈牙利老将托特走向了头号种子冯天薇。这一选择的依据无疑是两人唯一一次的交手战绩──今年的女乒世界杯,托特与冯天薇在小组赛七局苦战最终憾负。

 

  另外一场1/4比赛将在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和西班牙的沈燕飞之间进行。 姜华珺曾在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里横扫沈燕飞,后者一年后的总决赛以4-2复仇。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