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2击败中国的秘密武器 投资数百万研制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30日 点击数:

  在广州亚运,中国的乒乓球霸主地位丝毫未受动摇,不过日本并不甘心就这样永远落后中国。据报道,日本乒协已经准备好花费数百万日圆去研制可以模仿出中国队发球的机器人,然后他们将利用这个机器人来破解中国乒乓球的发球;他们认为,只要破解了中国的发球,那么他们击败中国乒乓球队就指日可待了。 

 

  在本届亚运,日本未能在任何一个乒乓球项目上夺走中国的金牌,谈到中日乒乓球的差距,日本队教练村上恭和表示:“我们在场上与中国队的对攻和打僵持已经具备一定实力,现在问题的关键还是难以破解强敌的发球,仅此一点就令日本队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心土崩瓦解,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让球员们坚定打倒中国队的必胜信念,就必须研究破解中国队发球问题。” 

 

  仿真中国选手发球 寻破解之法 

 

  据了解,日本乒协已经与棒球协会展开合作,他们将研发一种仿真中国队发球的机器人来充当陪练,这种被日本视为秘密武器的发球机器人发球的最高速度可达每秒150转。日本乒协将通过录像和数据分析来让机器人仿真出中国选手的发球,如果成功,那么在训练中,日本选手就可以不受限制和次数地接触中国选手的发球,这样必然有助于日本选手适应中国选手的发球。 

 

  其实早在20年前,在欧洲已经有人提出过研制发球机器人来对抗中国乒乓球队了,不过由于这个提议不受欧洲选手喜欢而不得不放弃,现在日本重启这个计划,希望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击败中国。

 

  出任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