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刘诗雯乒球姐妹花 一生之敌or铁杆死党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点击数:

  如同NBA里的姚明与斯塔德迈尔,在中国女乒阵中,也同样有一对所谓的“一生之敌”。当然别误会,女乒的“一生之敌”远不像姚明和斯塔德迈尔那般,相反这对劲敌在生活中俨然是一对死党。亦“敌”亦友究竟是哪两位?丁宁与刘诗雯

 

  在一起的时间比父母还长

 

  从年龄上来说,刘诗雯比丁宁还略小一点儿,1991年4月12日出生在抚顺的她今年只有19岁。不过这却不妨碍丁宁与刘诗雯结下友谊,一来姐妹两都是东北人,老乡见老乡自然倍感亲切;二来又都是90后成员,没有代沟也不缺乏共同的话题。两人很快就打成一片,并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

 

  一起同过窗,一起扛过枪的男人称为铁瓷,女人其实也不例外。丁宁与刘诗雯都是年少成名,因此很快便一起上战场“扛枪”。2006年的全国锦标赛,16岁的丁宁与15岁刘诗雯联手,夺取女双的冠军。事实上在此之前,丁宁就一直与刘诗雯一起打比赛,并早已结下深厚的友谊。

 

  按照刘诗雯的话来说,自己与丁宁从小就结识,进入国家队后更是一直住在一起,见到对方的时间可能比见到父母的时间还多。这样一对姐妹花,关系岂会不好?

 

  “泄密”刘诗雯绰号

 

  丁宁尽管比刘诗雯大一岁,不过在生活中却很喜欢捉弄这位小妹妹。“枣儿枣儿”,在一次队内训练中,丁宁这样这样大呼小叫,令刘诗雯的绰号大白于天下。这也令小师妹有些“恼羞成怒”,正待“教训教训”顽皮的大世界,丁宁却早已笑着跳着跑开。

 

  为什么刘诗雯会被叫成枣儿?“这是郭焱姐给起的,她非说的我脸胖胖的,像个小红枣儿。”刘诗雯有些不好意思。倒是丁宁不知何时又冒了出来,并轻轻的掐了一下刘诗雯的脸:“多吃点儿,再胖点就更像了。”说罢,两人又笑着打闹起来。

 

  “一生之敌”赛场上从不含糊

 

  别看丁宁与刘诗雯在生活中形同姐妹,到了赛场上,小师妹可从不给大师姐面子。在今年2月至3月的38天时间时间内,刘诗雯一口气连胜丁宁5次!卡塔尔和科威特两站公开赛,刘诗雯均打败丁宁;队内直通莫斯科的选拔赛,刘诗雯又在小组赛和决赛两度战胜丁宁;而到了23届亚洲杯乒乓球赛女单决赛上,赢的还是刘诗雯……

 

  小师妹如此“不给面子”,丁宁会不会因此而生气?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最近和小枣频繁交手,一般都能打到最后,但连续输给她可能是因为赛事比较密集,没能及时做出调整吧,蛮可惜的,不过我真的尽力啦。”从丁宁的脸上,看不出有任何不快的神情。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