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乒队内竞争大 李晓霞期待带队参战伦敦

来源:千山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点击数:

  在中国女乒处寻找新的领军人物的关键时期,李晓霞勇夺亚运会女单金牌,对她个人的意义不言而喻:“我很想成为队里的核心球员,参加奥运会。但是这个领军人物和核心不是说你能当就能当的。肯定是要很多人认可你,包括你各方面的能力到这个位置上,你的境界到一定高度才行。更多的是综合能力的提高,到一定的高度后才能胜任领军人物。”

 

  李晓霞坦言,目前的中国女乒队内竞争很大,但是这种竞争是良性的,队伍的凝聚力很强:“其实每个运动员都应该清楚,是先有团体才会有个人,我们是一个整体。中国女乒的强大,不是单个球员的强大,强大的是集团作战。每个运动员应该好好地利用这个团体,在保证集体利益的情况下,才能想个人的成绩。张怡宁、王楠为我们这支队伍树立了榜样,我要努力向她们学习,使自己尽快成熟起来。”

 

  显然,中国女乒处在确定新核心之际,李晓霞处于领跑地位,不过,一次大赛冠军并不能代表全部,李晓霞若想有更高的成就,必须还要拿出更亮丽的成绩单。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