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的蜕变历史 不会像当年那样心太软

来源:千山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点击数:

  施之皓说,李晓霞是一个技术突出的运动员,基本功扎实,但是缺点也很突出,打球时变化不大,心理素质差,这是制约她发展的一个瓶颈。不过,这次亚运会的决赛,在几乎陷入绝境的情况下,她绝地反击,连扳四局击败郭跃,说明了她把握比赛、打逆风球的能力。

 

  李晓霞笑着说:“教练总说我,说我以前打球总是心太软。一到关键时刻就顶不住。3年前的世锦赛和郭跃打决赛,领先的形势不错,最后却被郭跃扳回去了。确实是心软,心软手就软了。现在不一样了,现在从骨子里硬起来了。如果一名运动员要想拿冠军,必须要有霸气、信心。”

 

  李晓霞表示,这次和郭跃打,她根本没想到0比3落后,“我只是想到了场上遇到很多困难,会想到落后,但是没想过这么大比分落后。但是这次我就拼命地扛,始终没有放弃。第四局赢下来之后我就感觉有戏会翻盘。主要是现在我和以前不一样了,场上注重变化了,说实话,郭跃领先后,我能感到她心态变化很大。这是我的机会。”

 

  对于自己从北京奥运会后为什么会变化这么快,李晓霞表示:“主要还是经验的积累吧。经历多了,自然就去想办法去解决。我想每一个运动员要想取得成绩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以前的失利会让我不断地反思,大家都在帮我。这点要感谢我的教练,特别是李隼教练,带了我8年,一直给我鼓励。”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