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琳:优秀队员输比赢多 刘诗雯自曝世乒赛心路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点击数:

  昨天某脱口秀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乒乓球世界冠军刘诗雯和马琳,在节目中,刘诗雯和主持人一起回忆了自己莫斯科世乒赛台前幕后的点点滴滴。

 

  莫斯科世乒赛是刘诗雯心中的一个坎,一块疤。在现场刘诗雯也回忆了自己09年以来的种种表现:“09年以来一路走得比较顺,拿了世界杯冠军,也参加了一些公开赛获得冠军。包括莫斯科世乒赛也是我第一次打(世乒赛)团体赛,决赛打一号主力的位置,当时心理多少有点嘀咕,不是特别有数,加上决赛第一场(丁宁)输了,我上场的时候是0-1落后,当时就觉得头脑一片空白。输的那两场在场上基本上属于一种懵的状态,当时就一直在想,这比赛输了怎么办。”

 

  结果大家都已经知道了,中国队输掉了团体冠军,刘诗雯回忆道“比赛结束之后大概一星期,已经下来脑子就是不停地回忆起当时比赛的情况。”对此马琳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团体肯定比单打压力大,而且再优秀的一个运动员输球肯定比赢球多得多,但是往往大家都记住你赢球的那几次”。马琳的哲理也让刘诗雯频频点头:“他平常也跟我说一些这些经验,有些是我经历过的,有些是我没有经历过的,他是我的一个榜样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