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输球福原爱不再哭 家里人支持其暂停学业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4日 点击数:

  福原爱:我想在场上多待会儿

 

  记者:感觉最后一场表现怎样?

 

  福原爱:的确很遗憾,这场比赛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最后一局我想得太多,所以输掉了,感觉自己还不够强悍,如果我在3比1领先的时候更主动地进攻,结果可能会不一样。

 

  记者:和郭跃的最后一局比赛中,你捡球特别慢,赢球也没像以往那样高声呐喊,是不是比赛前就作了特别布置?

 

  福原爱:其实我没想那么多,因为我团体赛的时候0比3就输了,当时感觉在场上好像就待了10分钟就下来了。前一天单打我赢了王越古,那场球挺关键的,好不容易打到半决赛了,所以我想在场上多待会儿。

 

  记者:整场比赛你都很冷静,是有意要让自己冷静?

 

  福原爱:对!

 

  记者:之前打团体赛时,你因为输球哭了。今天同样输球了,没有哭是因为自己成长了、更坚强了?

 

  福原爱:如果这个是团体赛的第五场的话,我有可能会哭。因为团体、双打或者混双,自己的发挥对旁边的人、对队友也会有影响,会觉得对不起对方,但是单打还是靠自己,输的话就是赖自己。

 

  记者:有没有想过这场会赢?

 

  福原爱:没有想过!这一次因为在中国打,我觉得郭跃的压力挺大的,我是一点儿压力没有。如果按实力打的话,我肯定跟郭跃没法儿比。

 

  记者:为了备战世锦赛和奥运会,学业现在全面暂停了,父母支持吗?

 

  福原爱:作为专业的乒乓球选手,与去上大学相比,我希望能专心地打乒乓球,并取得一点成果。家里人支持。

 

  记者:乒乓球比赛结束了,觉得这届亚运会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福原爱:我以前打球,感觉一直没信心,这一次打完亚运会,最后拿了三块牌,现在有一点点自信了。虽然赢得了三枚铜牌,不过我宁愿自己能够赢下一场半决赛,走得更远一些。亚运会给了我很多信心,我会继续努力的。

 

  记者:接下来的打算是什么?

 

  福原爱:这一次的比赛总的来说打得还可以,但有的比赛还是可以赢下来的,所以我还需要加油回去好好训练,然后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拿牌。

 

  楚天运动频道装扮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