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今日前瞻:彭帅接发定成败 伊斯托明冲首金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3日 点击数:

  周二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将进入最后一天的较量,男单和女单两个项目的金牌将在这天产生。乌兹别克斯坦在两项决赛都有冲击金牌的机会,但女单项目还是中国金花彭帅的希望更大。

 

  网球男子单打决赛(中心场地第一场13点开打)

 

  伊斯托明 VS 德瓦尔曼

 

  乌兹别克斯坦和印度以往在亚运会网球男子单打的最好成绩都是铜牌,无论决赛谁胜谁负他们都已经为本国创造了历史。乌兹别克斯坦此前唯一的一枚亚运网球金牌是由图里亚加诺娃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单赛事中获得,伊斯托明此次作为男单头号种子有望添上第二枚。双方曾在职业比赛交手两次,伊斯托明都获得了胜利,从单打排名来看高居第40位的伊斯托明也要比100名开外的德瓦尔曼更具冠军相。

 

  今天的男单半决赛当中伊斯托明保持了一贯的高主动得分,而由于添田豪失误太多赢得十分轻松。德瓦尔曼则受制于伊藤龙马的正手进攻,依靠赖以成名的顽强防守才得以获胜。伊斯托明作为巡回赛级别的选手正手攻击力绝不逊色于伊藤龙马,而他又不像德瓦尔曼那样多打了一场近两小时的男双决赛,男单决赛只要正常发挥就应该能把金牌收入囊中。

 

  网球女子单打决赛(中心场地第二场)

 

  彭帅 VS 阿曼姆拉多娃

 

  女单决赛紧跟在男单之后进行,彭帅和阿曼姆拉多娃去年曾在WTA查尔斯顿绿土赛有一次交手,当时彭帅以7-5,2-6,7-5的比分艰难获得胜利,另外亚运女双1/4决赛彭帅搭档晏紫直落两盘战胜了阿曼姆拉多娃以及她的搭档哈比布利娜。26岁的阿曼姆拉多娃身高达到1.90米,是现役WTA女选手中最高的一位,她目前世界排名还比彭帅要高一点。

 

  亚运女单上两轮阿曼姆拉多娃都发出了女选手罕见的10记ACE球,不过正拍的主动得分能力并不是特别强,而彭帅能够连赢张凯贞和伊达公子主要是靠强大韧性以及上旋球变化迫使对手强攻而出现失误。对坐拥主场观众支持的彭帅来说要避免对手靠发球拿到太多轻松分数,只要把对手拖进底线拉锯她的获胜希望就更大,因而接发球表现十分重要。经过一天休息之后,相信彭帅也会有足够的体能去为自己争取本届亚运第二枚金牌。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起关注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事赛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