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双:张继科王皓登顶 国乒包揽冠亚军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0日 点击数:

 


王皓张继科亚运男双登顶 
 

 

  11月19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倒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最终王皓/张继科以4-2(11-2、12-10、10-12、9-11、11-5、11-3)险胜队友马琳/许昕夺得男双金牌,两人拿到了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乒乓球项目上的第五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时隔20年后再次包揽了男双冠亚军。

 

  比赛开始后,半决赛经历恶战考验的王皓/张继科率先进入到了状态,两人气势旺盛,出手非常凶,马琳/许昕则有些慢热,王皓/张继科抓住机会轮番抢攻,竟打出了一波10-0的梦幻开局,王皓/张继科也不想送队友个“鸭蛋”,在故意送掉两分后,最终还是以11-2赢得开门红。

 

  第二局马琳/许昕状态大有起色,一上来还了对手一个6-1。此后王皓/张继科加强了变化,顽强追到6-7、8-9只差一分,随着王皓直拍横打得分,两人追到9平,在浪费了一个局点后王皓/张继科还是以12-10逆转扳回一局。

 

  第三局马琳/许昕卷土重来,在前三板积极抢攻,中局阶段逐步扩大了领先优势。王皓/张继科在对拉过程中占据了主动,追到8-9逼迫马琳/许昕请求了暂停。在被对手追回一个局点后马琳/许昕还是以12-10艰难地扳回一城。

 

  第四局马琳/许昕势头不减,尤其是老将马琳发挥出了正手进攻威力,中局以7-1大比分领先。王皓/张继科此后果断搏杀,尾局连扳两个局点追到9-10只差一分,不过随着张继科反拉出界,马琳/许昕还是以11-9再赢一局。

 

  第五局王皓/张继科加强了控制,积极抢攻很快确立了6-1领先的大好形势。王皓/张继科稳扎稳打以11-5赢下关键的一分。第六局王皓/张继科势头不减,很快又是以6-1领先,最终以11-3锁定胜利,4-2获胜夺冠,拿到了中国队在本届乒乓球项目上的第五枚金牌。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