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刘诗雯可爱球技也好 日本有很多她的粉丝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点击数:

  由于取胜过于轻松,赛后中国记者都觉得无“料”可挖,简单地问了几个问题就打算放刘诗雯“过关”,没想到一名日本记者却找来志愿者客串翻译,对刘诗雯又是一番仔细的“盘问”。“日本有很多刘诗雯的粉丝,很多人都在关注她。”这位来自《日本经济新闻》的山口先生告诉记者。昨日中国女团与塔吉克斯坦的这场小组赛可谓波澜不惊,由于双方实力悬殊,中国队花了不到40分钟就以3比0解决战斗,对方三盘比赛平均下来每局得分还不到3分。

  原来,年少成名的刘诗雯不仅在国内已经积累了一定的人气,在乒乓球运动较为流行的日本也拥有大批的粉丝。“因为她长得很卡哇伊(日文,可爱的意思)。”山口先生解释道,“当然,福原爱选手也长得很可爱,不过中国选手比起日本选手更有优势的一点是既长得可爱、球打得也很好。”确实,虽然福原爱是日本国宝级的偶像,但她在世界大赛中的单打成绩最好也只是八强,而刘诗雯不仅已经获得过单打世界冠军,还登上过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据了解,自亚运会开赛以来,已经有多家日本媒体对刘诗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除了让志愿者帮忙采访之外,他们还向中国同行打听刘诗雯的相关情况,从赛前备战到参赛目标,再到平日里减压的方式、兴趣爱好,巨细无遗。山口先生告诉记者,刘诗雯在日本和福原爱一样拥有自己的粉丝群,“是喜欢福原爱多一点,还是喜欢刘诗雯多一点,这就看球迷个人的喜好了。”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