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理解激将法状态回升 称肌肉有些萎缩问题不大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3日 点击数:

  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就将打响,中国乒乓球男女队今天上午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赛 前训练。训练接近尾声的时候,男队还安排了一段对抗练习,队员们的情绪既轻松也投入。今年大部分时间状态不在上佳的马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自己已经有所恢复。

 

  作为乒乓球男子单打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顶尖选手,因为受到脚伤方面的不利影响,马龙今年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找到 最佳感觉,世乒赛、世界杯团体赛等顶级大赛相继出现输球纪录,到了10月初的全国锦标赛马龙甚至无缘8强,这些战况 让曾经对马龙寄予厚望的人感到担心,刘国梁教练更是公开在媒体上对马龙进行了批评,“人要是怂了,球再好也没用 。”这句话曾经在众多媒体上出现过。

 

  当然,刘国梁指导的用意很大程度是为了激励自己的爱将,而对于教练的良苦用心马龙也是心知肚明,“其实刘指导说 我也是为了给我更多动力吧。亚运单打只有两个名额,前一段自己表现不是特别好,感谢教练给我这次机会,自己也希望把比赛打好。当然了,只要是比赛肯定就有偶然性,但是我希望一场场打,不要过多想结果。”

 

  在教练的鼓励和帮助下,马龙通过亚运之前的封训找回了一些自信,亚运热身赛上他保持全胜,优异的表现也是得到刘 国梁教练的认可。“总体状态还是不错,经过封闭训练人的精神状态和技术状态比之前好一些。”马龙对记者说。在谈 到自己的脚伤时,马龙接着告诉记者,“脚伤相对没什么影响了,肌肉稍微还有些萎缩,加强一下训练应该没什么事情了。”

 

  说起此前自己遭遇的困难时期,马龙最后感慨说,“也是一次小的低谷吧,自己以前还是比较顺的,前一阵子比赛连续输球,可能在以前并没有遇到过。还好通过封闭训练以前,状态还是回来一些了。”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