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师赛:孟菲尔斯胜沃达斯科 总决赛席位全部产生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点击数:

  本赛季最后一项ATP'1000大师赛巴黎站展开男单第三轮争夺,由于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苦战三盘不敌上届赛会亚军孟菲尔斯,今年伦敦总决赛的最后三席也相应产生:温网亚军伯蒂奇、美国前世界第一罗迪克和西班牙的费雷尔携手锁定最后的资格。尽管11号种子梅尔泽用7-6(6),2-6,6-3的比分战胜西班牙的7号种子费雷尔,他也不足以凭借得到的分数超越目前冠军排名第8位的罗迪克。

 

  今年的伦敦年终总决赛将于11月21-28日之间进行,入围的八个单打球员分别是纳达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穆雷、索德林、伯蒂奇、费雷尔以及罗迪克。其中温网亚军伯蒂奇是职业生涯里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而费雷尔则是继07年亮相上海大师杯后第二次参赛,美国前世界第一罗迪克则是从2003年起连续第8年入围。

 

  今年总决赛最后三席的产生源自12号种子孟菲尔斯用6-7(4),7-6(2),7-5的比分逆转6号种子沃达斯科。美网之后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原本有极大的可能入围年终总决赛,然而他接下来参加3项亚洲赛季无一胜绩,回到欧洲之后也仅在瓦伦西亚和巴黎各拿到1场胜利,输掉今天的比赛沃达斯科无缘巴黎大师赛八强,也彻底失去了参加今年总决赛的希望。

 

 

  在沃达斯科登场之前,美国8号种子罗迪克用6-3,7-6的比分力克拉脱维亚天才古尔比斯,不仅锁定一个八强席位而且也成功打进伦敦年终总决赛。古尔比斯在前两轮争夺中均在领先的情况下因为对手退赛自动晋级,今天拉脱维亚天才一度在第二盘抢七过程中挽救赛点制造盘点机会,不过关键时刻罗迪克还是顶住压力凭借出色的发球笑到最后。罗迪克的获胜意味着奥地利选手梅尔泽同时晋级伦敦总决赛单双打比赛的希望破灭。

 

  罗迪克在冠军排名上已经拿到了3665分,梅尔泽即便是夺冠也只能达到3605分。虽然无缘伦敦单打的争夺,梅尔泽早就和温网男双冠军搭档佩兹施内尔拿到总决赛的双打参赛资格。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