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郑洁-联手出战香港表演赛 一月对决沃兹大威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点击数:

  表演赛性质的香港网球精英赛周二公布了完整的参赛名单,两位中国金花李娜和郑洁都将此作为2011赛季的第一站,她们会联手代表亚太队出战。李娜在早前已经公布的首批参赛名单中就已被确定为亚太队的队长,本赛季李娜在澳网和温网分别打进四强与八强,世界排名更首次进入Top10,最终年终第11位也是中国历史上最高纪录。

 

  本次公布的名单则加上了郑洁与澳大利亚名将菲利普西斯,后者是两届大满贯单打亚军得主。郑洁是香港表演赛的常客,过去两年她都是亚太队的成员。

 

  而其他三支队伍方面,欧洲队补上了今年红土赛季表现出色的法国人雷扎伊,另外还有瑞典名宿埃德伯格。俄罗斯队之前由于莎娃退出而改由兹沃娜列娃担任队长,其余两位队员是安德烈·基里连科以及去年就来过香港的卡费尔尼科夫。美洲队方面,刚刚打完联合会杯决赛并为美国队挣到唯一一分的小将奥丁和名宿麦肯罗将和年年都必到香港的大威携手参赛。

 

  除此以外组委会还进行了抽签并公布赛程。亚太队首轮将和新科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领衔的欧洲队交手。根据赛制,每轮比赛包括两场女单、一场男单以及一场混双,其中男单和混双决胜盘都采用“超级抢十”,混双不设占先。首轮获胜的两队将进入卓越组(Gold Group)争夺冠军,落败的两队则会进行优秀组(Silver Group)决赛。

 

  香港网球精英赛创办于2000年,从2009年开始由淘汰赛改为队际赛,今年年初莎拉波娃率领俄罗斯队夺冠。明年比赛将在1月5-8日举行。

 

  附:各队参赛名单

 

  亚太队:李娜(队长)、郑洁、菲利普西斯

 

  欧洲队:沃兹尼亚奇(队长)、雷扎伊、埃德伯格

 

  俄罗斯队:兹沃娜列娃(队长)、基里连科、卡费尔尼科夫

 

  美洲队:大威廉姆斯(队长)、奥丁、麦肯罗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