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满意首战表现 四周三赛球王承认已感疲惫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点击数:

  没有任何一个现役选手曾经赢下所有ATP大师系列赛的冠军,费德勒也不例外。不仅如此,以往七次参加巴黎大师赛费德勒连半决赛都没进过,是他成绩最糟糕的一站。不过今年他开了个好头,在以6-4,6-4击败加斯奎特之后瑞士天王顺利打进第三轮。当然费德勒也有自己要面对的问题,过去三周他分别在斯德哥尔摩与巴塞尔站获得职业生涯第64和65个单打冠军,成绩斐然但也消耗了不少体力,赛后他就承认自己已经感觉有些疲惫。

 

  加斯奎特职业生涯的成名战击败的就是费德勒,他的单手反拍被公认是巡回赛最出色的,所以费德勒每次与法国人交手都会小心谨慎。“里查德(加斯奎特)是个能够制造威胁的对手,今天我感觉除了有几局发挥特别好之外,我们基本打成了平手。好在我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仅有的两次机会也把握住了,所以打得还不错。”他说。

 

  此前费德勒在巴黎大师赛最好成绩是三次八强,2002和2003年分别被休伊特和亨曼挡在半决赛门外,2008年则在对阵布雷克的1/4决赛之前因为背伤被迫退赛,而那也是他职业生涯唯一的一次中途退出。去年费德勒首场比赛就爆冷被法国人贝内特乌逆转淘汰,他说:“希望今年可以做得更好一些吧。”

 

  而最近爆出的IMG集团老板涉嫌赌球事件也肯定令牵涉在内的费德勒倍感压力。与费德勒争夺八强席位的将是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两人一周前在巴塞尔室内赛曾经交手。展望这场比赛头号种子说:“他(斯泰潘内克)以前赢过我两次,他站位很靠前而且球路不好预测。在快速场地上他的平击正手很有威胁,所以我觉得自己必须打得足够缜密才能像上周那样获得胜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