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星不服国乒垄断 松平健太亚运锁定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点击数:

  日本乒乓球整体实力近年来起色不小,但尚无法真正威胁到乒乓球王国-中国队稳固地位,很多日本球员仍然默默地选择了走出国门继续到中国“留学”深造的模式,然而只有年轻的松平健太有些不服气,在即将征战广州亚运会之前,他竟然公开表示:“在亚洲人的奥运会上,我有信心在乒乓球王国做出令所有人都吃惊的壮举,那就是坚决扳倒中国选手。”

 

  虽然日本乒乓球队一直把战胜中国队作为奋斗目标,在包括之前举行的一系列国际大赛上,日本媒体也一直炒作把打倒中国队作为文章的标题放在醒目处以博得更多眼球的关注,但如年仅19岁松平健太这般不知天高地厚地在赛前公开表态要在乒乓球王国“耍大刀”,倒是目前日本男乒第一人。

 

  松平健太胆敢在大赛之前公开下战书,主要还是缘于他相当光亮的乒乓球人生,最令他无所畏惧的资本还是曾夺得乒乓球世青赛冠军头衔,用他的话说那是活生生从同龄的中国选手手里夺得的金牌。在近几年的系列国际大赛上,他也多次与同门师弟丹羽孝希合作夺得男双冠军,既然有那样显赫的经历现加上势头不错,在之前的国际大赛上又搞定了日本乒乓球一哥之称的水谷隼,日本选手中也只有他有实力和资格向中国选手发出挑战。

 

  其实松平健太早在去年5月份举行的世锦赛上就曾与超级球星马琳发生了激烈交战双方打满7局才分出胜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马琳也在赛后称,松平健太会在今后的比赛中成为中国队的麻烦制造者。在即将出征广州亚运会之前,松平健太果然公开下战书,希望在乒乓球王国闹出点动静,打出让所有人大跌眼界的成绩出来。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