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幸运搭上末班车 王励勤让路亚运战场留给后辈

来源:法制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9日 点击数:

  王励勤让路 亚运战场留给后辈

 

  乒乓球队的亚运名单果然改了,不过最终的变动并未如人们所预期的那样发生在马龙和张继科身上,而是由小将许昕顶替了老将王励勤的出战资格。

 

  上周末,中国乒乓球男队回到北京休整,主帅刘国梁对媒体透露,许昕将代替王励勤出战广州亚运会,这一方面是为中国队的亚运会整体战略考虑,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锻炼新人、备战伦敦奥运会。

 

  此前,由于马龙状态不佳,媒体一直传言将由世界杯男单亚军张继科取代马龙的单打位置。但现在看来,全队最失意的人并不是马龙,而是33岁的老将王励勤。

 

  刘国梁透露,教练组最终的决定是让马龙放弃双打比赛,而不是单打。“六大主力队员中只有许昕是左手直板,双打能力非常强,这样我们在排兵布阵上也更灵活一些,因此教练组决定由许昕出战双打。”刘国梁说。

 

  在距离亚运会开幕还有5天时被教练组换下,王励勤的失落可想而知。对此,刘国梁表示:“为了培养年轻队员,为了全队的可持续发展,每个人都会做出不同层次的奉献。做出这个决定对于教练组来说非常艰难,王励勤也表示理解。”

 

  这已经是王励勤自今年无缘莫斯科世乒赛后,再次与世界大赛擦肩而过。据悉,他仍未放弃为出战伦敦奥运会而努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