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世界杯”成混合团体赛 首届于2013年举行

来源: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6日 点击数:

  今年年初英国《泰晤士报》曾经爆出全新赛制的“网球世界杯”可能会取代已有110多年历史的戴维斯杯的消息,当时这个构想就得到了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罗迪克的支持。

 

  日前,TENNIS.COM的独家消息透露在经过赛制的进一步完善后,“网球世界杯”变成了类似于羽毛球苏迪曼杯那样的混合团体赛,而顺利的话首届比赛最快会在2013年举行。

 

  据TENNIS.COM报道,“网球世界杯”依旧保留了目前戴维斯杯的许多赛制,例如以各大洲为区分的地区组赛事以及主客场制,但每一场比赛将实行七场四胜而不是目前的五场三胜。与此同时,这七场比赛包括了男女单双打以及混双。全部淘汰赛将在两周时间内进行,晋级四强的队伍会在卫冕冠军所在国家进行最后的决赛,比赛每两年举行一次。

 

  作为这项新赛事的主要提倡者,一手将ATP/WTA合赛的迈阿密站从一无所有打造成“第五满贯”的前赛事总监布赫霍尔兹说:“我们都爱戴维斯杯,也尊重ITF(国际网联)为此所做出的努力。但是他们有他们的想法,我们有我们的,所以我们也要努力让自己的想法得到实施。因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ITF还是戴维斯杯的管理者都不愿意作出合适的改变。”

 

  近年来戴维斯杯的漫长赛制一直备受质疑,费德勒、穆雷等男子顶尖高手经常缺阵则令这个话题受到了更多关注。而在“网球世界杯”的赛制下整个杯赛会相当紧凑,无论是电视转播商、赞助商还是赛事推广方都能够获得更大的利益,目前ATP和WTA都已经在原则上同意了这个构思。“球员对此的反应十分积极,”布赫霍尔兹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要从赛程中空出两个星期,但既然球员同意、电视转播商也同意,相信这个问题很快会被解决。”

 

  布赫霍尔兹提到早在几年前,另一位主要提倡者、前ATP主席迈克·戴维斯就已经将“网球世界杯”的想法告诉ITF,但却遭到后者的无视。对此,ITF主席比蒂在电话采访中回应到:“我们欢迎任何人提出的建议,实际上我们和戴维斯在七年前就已经讨论过这个想法,后来我们还写了一封信希望和他们保持联络,却没有得到任何回音。”另外,比蒂反驳了有关“网球世界杯”带来更大利益的说法,他强调戴维斯杯的一大任务是在世界范围内推广网球运动,而不是赚钱。

 

 

  TENNIS.COM的资深记者皮特·波多在分析中认为两方之所以谈不拢主要是由于ITF在戴维斯杯上有四个问题始终不肯妥协,但这四个问题却会给比赛承办国以及球员带来很大的负担。穆雷和柳比西奇年初就曾公开抱怨过戴维斯杯的赛制。

 

  当然正如布赫霍尔兹说的那样,要在目前的ATP赛程中空出两周来举办“网球世界杯”确实不容易,特别是最近还传出了ATP将进一步缩减赛程的消息。

 

 不过他显然对未来充满信心:“目前一切都还不成熟,但我相信这样的赛事最终会成为拥有巨额奖金而且紧次于四大满贯的伟大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