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王皓三度封王 结束低迷找回过去感觉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点击数:

  在2009年男单世界杯冠军旁落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洛夫后,王皓在2010年德国马格德堡男乒世界杯决赛上战胜队友张继科夺冠,继2007年、2008年两度封王后第三次将男单世界杯冠军头衔收入囊中。

 

  王皓今年已经是第7次参加单项世界杯,而队友张继科则是首度亮相这一赛场。两人在半决赛中分别淘汰德国名将波尔和日本新秀水谷隼,成功会师决赛。

 

  两人在决赛前两局战成平手。关键的第三局,王皓一度7:10落后,但此后连追5分,最终12:10取胜。这一局也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王皓随后以两个11:9拿下决赛,称王马格德堡男单世界杯。

 

  赛后,王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次夺冠是他继去年世锦赛之后拿到的第一个单打冠军头衔。这个冠军也结束了他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低迷状态,慢慢找回了过去的感觉。

 

  尽管没能登上最高领奖台,但首次参加单项世界杯的小将张继科对自己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也感到满意。他在与日本天才少年水谷隼的半决赛中0:3落后却实现大翻盘,取得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在当天的三四名决赛中,东道主选手波尔4:3战胜日本小将水谷隼,获得季军。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