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总决赛:德娃不敌法网冠军 含泪宣布退役震惊全场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30日 点击数:

  由于昨天斯齐亚沃尼输给沃兹尼亚奇之后丹麦美少女已经锁定了一个晋级资格和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法网冠军和德娃之间的比赛无论结果如何都无法对最后的结果产生任何影响。

 

  这场比赛是双方之间第13次交手,德娃总战绩上以7-5领先并且拿到今年两人3次对决中的2次胜利,斯齐亚沃尼在法网半决赛中因德娃伤腿获胜最终拿到冠军。

 

 

 

  这场荣誉之战双方第一盘打的相当激烈,两人互相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到4平。第10局,法网冠军关键时刻破掉俄罗斯红粉必保的发球局,以6-4的比分先下一盘。比赛进入到第二盘,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一蹶不振,斯齐亚沃尼分别在第4和第6局连续两次破发,很快把比分拉开至5-1上。德娃打起精神反破一次,接下来的第8局俄罗斯美女打出全场第4个双误送给对手连续3个赛点。法网冠军没有浪费任何机会,将比分定格在6-2上。

 

  栗组小组赛结束后斯托瑟、沃兹尼亚奇分别以第一和第二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德娃和斯齐亚沃尼均是1胜2负,其中法网冠军得2盘失4盘排名第三,俄罗斯美女得2盘失5盘成绩垫底。

 

  比赛结束后德娃出人意料的在现场宣布退役的消息,俄罗斯美女含泪发表了退役解说,现场的所有球员在震惊之余都向她表达了支持和祝福。

 

  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的德门蒂耶娃今年只有29岁,职业生涯里她一共拥有16个单打冠军,其中最耀眼的当数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单打金牌,不过屡次错过大满贯最高荣誉和世界第一宝座都是俄罗斯美女心中永远的遗憾。祝福这位网坛“仙女”今后一帆风顺!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