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不上刘诗雯是对她的保护 亚运不冒险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30日 点击数:

  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此前一直秘而不宣的中国女乒亚运会单打名单昨天终于曝光。之前呼声最高的刘诗雯和刚刚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郭焱均未能入选。经过女乒教练组对乒超、公开赛、世界杯的综合评定,参加了上届亚运会的郭跃和李晓霞成功登榜。

 

  其实,早在前一天晚上,教练组就已经做出了决定。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女队教练孔令辉,他说,郭跃入选胜在经验,而刘诗雯尚未调整好状态,不参加单打也是出于对她的保护。

 

  之前网上一直有消息称,刘诗雯占据了一个单打名额。按照郭焱近来的神勇状态来看,将是另一个名额的有力竞争者。“那是你们理解错了,当时只是说乒超胜率第一的可以入选亚运会阵容,但并不是直接获得单打资格。”孔令辉在电话中向记者解释。“其实亚运会名单也是正常的轮换,这5个主力整体实力都差不多,刘诗雯不参加单打,包括郭焱之前拿了世界杯冠军也没报上单打。郭跃和李晓霞都参加过上届亚运会,而且郭跃上届拿了3枚金牌,经验上更丰富。”

 

  “刘诗雯和丁宁第一次参加世乒赛,打得都不好,这也是她们第一次参加亚运会,队伍不能再冒险,她们都很想证明自己,但没有完全调整好就上,一旦打不好,对于她们的自信心将是彻底的摧毁。”孔令辉表示,教练组是经过全盘考虑之后确定最终名单的。 

 

  对于“科雯恋”的问题,孔令辉表示:“不会受这个影响,她现在年龄还小,应该将全部精力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现在的目标就是完善自己,争取竞争上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