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亚运阵容缺乏领军 刘诗雯郭跃二人不分伯仲

来源:新民网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点击数:

  麾下尽是强兵,有时也是种甜蜜的负担,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对此深有感受。



  由于张怡宁退隐江湖,曾经人才辈出的中国女乒似乎陷入群龙无首的地步:无论是成名已久的郭跃、李晓霞,还是新生代的刘诗雯、丁宁,状态都如坐过山车般,好的时候所向披靡,不好的时候一败涂地。
 


  “刘诗雯、郭跃等选手跟张怡宁比技战术上不分上下,但是我认为她们的综合能力跟张怡宁还有差距。”施之皓曾经一语点出现在这批主力队员与张怡宁的差距。而谁能做到万无一失,谁就能坐稳国乒一姐。



  乒羽向来不分家,在羽毛球队,一姐也有些“难产”。原本女队已经确认由王琳和汪鑫出战,但因王琳受伤,王适娴顶替王琳出战单项。



  今年年初,李永波说:“6个女单选手,水平差不多,谁都有做领军人物的机会。”今年5月尤伯杯结束后,李永波说:“汪鑫非常优秀,她的年龄比其他队友大一些,经历比别人多一点,关键时刻能够稳得住。”面对教练的信任,汪鑫只是低调地表示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