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总决赛:抽签揭晓 沃兹领衔栗组兹娃小克火拼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点击数:

  2010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在多哈完成抽签,八位世界顶级女子网球运动员被分成两组。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领衔栗组,仍有机会以年终世界第一结束赛季的兹沃娜列娃和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则聚集在白组,中国一姐李娜作为第一替补也会出现在多哈。

 

  具体分组形势如下:

 

  栗组:沃兹尼亚奇、斯齐亚沃尼、斯托瑟、德门蒂耶娃

 

  白组:兹沃娜列娃、克里斯特尔斯、扬科维奇、阿扎伦卡

 

  八位球员中只有法网冠亚军斯齐亚沃尼和斯托瑟是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的单打争夺,而克里斯特尔斯则是唯一一个曾经拿到过总决赛冠军的球员(2002、2003年背靠背夺冠)。原本拿到参赛资格的小威因为脚伤复发退赛,阿扎伦卡在与李娜的竞争中胜出拿到这个多余的参赛资格,若比赛过程中还有他人意外退赛,作为候补的李娜将顶替出战。

 

  亚洲赛季分别拿到泛太平洋公开赛和中网两个重要赛事冠军的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是今年夺冠的最大热门,丹麦甜心只要打满三场小组赛并且收获一场胜利就能提前确保年终世界第一的身份。和她同组的斯齐亚沃尼和斯托瑟均没有总决赛的单打经验,而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在本周的卢森堡赛还因右脚发炎退赛,身体状况如何也不得而知。

 

 

  与栗组相比,白组的竞争则呈现白热化,温网和美网亚军兹沃娜列娃目前仍握有竞争年终世界第一的机会;美网冠军克里斯特斯实力雄厚而且也得到了充分的休息;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刚刚拿到克里姆林杯的冠军风头正劲;只有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最近保守伤病困扰状态有些令人担忧。

 

  今年的多哈总决赛将于本周二正是开拍,每个小组的4位球员先进性巡回赛,战绩最好的两人晋级半决赛交叉对决,胜者再入围决赛争夺冠军。这也将是WTA年终总决赛连续第3年也是最近最后一次在多哈举行,2011-2013年的总决赛将移师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

 

  最近两年的总决赛大威廉姆斯两次闯入决赛,并在08年战胜兹娃捧杯09年不敌妹妹小威屈居亚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