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赛:彭帅错失盘点惜败德娃 首轮惨遭淘汰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点击数:

  近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20,000的WTA国际巡回赛BGL巴黎银行卢森堡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我国金花彭帅首轮遭遇到实力强劲的赛会头号种子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最终彭帅苦战近2个小时、在第二盘先后错失了多个盘点后遗憾的以5-7/6-7(3)惜败对手无缘晋级。德娃第二轮中的对手将在斯洛文尼亚人赫尔科格和克罗地亚的丽斯亚克之间产生。

 

  本赛季因伤缺席了大半的彭帅在年底表现的比较勤奋,本周的卢森堡赛她首轮就要和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死磕,尽管对方贵为头号种子,但是彭帅却在二人此前唯一的交锋中收获了胜绩,当时正是彭帅异军突起的05年,中国金花在美国圣迭戈站的比赛中以两盘非常接近的比分险胜当时贵为3号种子的俄罗斯人。此番二人再度交手已经是五年之后了,德娃自法网半决赛因伤退出后状态一直平平,而彭帅目前已经展示出了一定的复苏势头,今天的胜利究竟属于谁还是有着很大的悬念。

 

  首盘比赛由彭帅先发球,二人从一开始就展开了漫长的拉锯战,彭帅的发球局受到了对手更强有力的冲击,但是中国金花还是化解了大多数的破发点并抓住了唯一的机会破掉对手一局使双方战成5-5平;关键的第十一局,德娃加强了进攻的力度,彭帅的发球局终于再度失守,这样头号种子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7-5艰难拔得头筹。这一盘德娃尽管送出了5次双误,一发成功率也比彭帅低了近20个百分点,但是她的发球局仍然比我国金花缜密的多,她的19次一发甚至只丢了2分。

 

  第二盘依然是彭帅先发球,中国金花的第一个发球局又逃过了两个破发点的危机,但是德娃在首盘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后发球局漏洞百出,彭帅抓住第五次破发机会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之后彭帅依然攻势不减,她只让德娃在第四局完成了一次保发就再次攻破对手防线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经验丰富的德娃利用对手心态的变化连追三局将比分迫近到4-5,第十局她还因为双误先后送给了彭帅多个破发点,可惜中国金花都没能保住,双方以5-5战平;这样第二盘比赛最终被拖入抢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