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公开赛:帖雅娜女单问鼎 打破三年冠军荒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9日 点击数:

  国际乒联匈牙利公开赛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单打决赛中,五号种子中国香港的帖雅娜以4:2 (8-11, 11-4, 11-4, 14-12, 8-11, 11-4)打败了首次闯入决赛的罗马尼亚小将萨玛拉,夺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八个公开赛冠军,同时也打破了长达三年的冠军荒。

 

  此次女单夺冠,显示了帖雅娜近半年来状态的逐渐起色。年初状态的低迷和成绩的不尽人意,令这位港乒一姐4月份的世界排名首度跌出前20,滑落到22位。九月的女子世界杯,帖雅娜找回手感,以稳健的表现最终获得第四名,并在小组赛和第二阶段淘汰赛接连战胜了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王越古。这一战绩使她10月份的排位上升到13,重新回到常态。

 

  2007年的巴西公开赛是帖雅娜职业巡回赛生涯的一道分水岭。在此之前,她每年都会有公开赛单打金牌入账。而自从巴西站决赛打败福原爱登顶后,这位31岁的香港名将已经三年多不曾尝过胜利的滋味。因而本次问鼎女单对她也有着"破荒"的意义。

 

  另外,这也是帖雅娜夺取的第八个巡回赛的单打冠军。从2002年韩国站首开记录起,帖雅娜之后又在2003年的巴西、2004年俄罗斯、2005年的克罗地亚、2006年韩国和中华台北以及2007年的巴西站单打夺魁。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