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摩纳哥鏖战三盘 八强赛淘汰梅尔泽

来源:网球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6日 点击数:

  昨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25万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之一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开始1/4决赛的争夺。刚刚爆冷淘汰了世界第一纳达尔的奥地利人13号种子梅尔泽没能更进一步,他以7-6(6)/5-7/2-6不敌摩纳哥无缘4强。

 

  第一盘比赛,梅尔泽仍然延续了与纳达尔交锋中的高风险打法,而相较于梅尔泽,摩纳哥则打得相当沉稳,有些急于求成的奥地利人在第3局就遭破发,之后顺利保发的摩纳哥取得了4-1的领先。但是渐渐适应对手底线节奏的梅尔泽在第7局以及第9局利用摩纳哥的失误两度破发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无路可退的摩纳哥此时加强主动进攻的他以love-game破掉了梅尔泽的发球胜盘局,随后把第一盘顽强的拖入到抢七。抢七中梅尔泽正拍发挥出色以7-6(6)拿下首盘。

 

  双方在第二盘的开局阶段注意力都有所分散,在互破发球局形成1-1后,比赛陷入焦灼状态。不过率先打破僵局的这一次是阿根廷人摩纳哥,他在第二盘第7局率先破掉梅尔泽的发球局,并且顺势以5-4来到了发球胜盘局。不过关键分上犹豫的表现让摩纳哥浪费掉了这次发球胜盘局的机会,梅尔泽顽强破发把比分追到了5-5。可惜梅尔泽关键时刻功亏一篑,第二盘第11局再度摩纳哥被发后,摩纳哥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此前体力消耗过大的梅尔泽明显有些支撑不住,发球不在状态,底线失误频频的他分别在第3局和第5局两度交出发球局,摩纳哥早早的以4-1遥遥领先。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摩纳哥以6-2获得了决胜盘的胜利,从而以6-7(6)/7-5/6-1成功杀进上海大师赛4强。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起关注上海大师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