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恰洛夫参加奥运已无碍 借头发洗脱兴奋剂罪名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6日 点击数:

  10月15日柏林消息,德国乒乓球协会当天宣布,该协会的乒乓球选手奥恰洛夫被取消了使用兴奋剂的指控,这也意味着奥恰洛夫此前有可能面临的禁赛也不会出现,他可以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奥恰洛夫是德国男乒的后起之秀,近年来上升势头迅猛,此前已经帮助德国队连续四次获得欧锦赛的男团冠军,他在8月23日进行的一次药检中被查出来尿样中含有微量的违禁药物克伦特罗。



  导致德国乒协取消兴奋剂指控的主要原因是,本周早些时候奥恰洛夫进行了头发检测,结果发现在他的头发中没有克伦特罗,因此奥恰洛夫宣称自己是清白的,看来德国乒协此番是接受了这一结果。



  如果奥恰洛夫使用禁药的罪名成立,他很有可能面临两年的禁赛,那样一来伦敦奥运会也无法参加,现在洗脱兴奋剂罪名之后他也可以安心备战奥运会了。



  克伦特罗被怀疑服用的禁药,也可以给家畜服用,达到让它们身上瘦肉比例更高的效果,因此这种物质也俗称“瘦肉精”。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