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张择打满三盘 首轮惜败柳比西奇

来源:网球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3日 点击数:

  昨日消息,ATP1000上海大师赛继续男单第一轮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20岁中国小将张择挑战31岁的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结果世界排名第308位的张择全场发出11记Ace球,并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仍以7-5/3-6/4-6憾负对手,无缘第二轮。

 

   比赛一开始,张择很快进入状态,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逼出破发点,并一举拿下成功破发,随即保发后以2-0领先。紧接着,柳比西奇顺利保住发球局后,利用老道的经验在张择的发球局中把握住一次破发机会,将局分追成2-2平。

 

  随后双方都打得十分耐心,局分交替上升。第8局,张择挽救了3个破发点,耗时15分钟才依靠对手的正手直线出界艰难拿下发球局,比分来到4-4平。此后,两人对彼此的发球局施加了更大的压力,关键的第11局,张择在拿到破发点时以一记正手斜线得分再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随即在拿到盘点时轰出漂亮的Ace球以7-5先下一盘。
 

  盘间休息过后,克罗地亚老将一上来就送出Love Game成功保发,不过张择顶住压力顺利保发后将局分维持在1-1平。此后,柳比西奇提高了一发成功率,轻松保下两个发球局后先拿三分,略显急躁的张择在对手的第二个破发点上正拍回球挂网,被对手以4-2取得优势。虽然张择在对手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奋力反扑,但无奈柳比西奇还是发出全场第六记Ace球,以5-2继续领跑第二盘。随后柳比西奇延续火热的发球手感,在第九局凭借张择的正拍击球出界保发成功,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伊始,两人均发挥正常各自保下发球局。然而,张择却在自己的第三个发球局40-15领先时被对手连赢四分完成破发,其后柳比西奇轰出第十记Ace球成功保发,以4-2取得领先。面临巨大压力的张择在第七局中艰难保发,不过克罗地亚老将再次送出Love Game以5-3进入赛末阶段。不言气馁的张择随后保发追回一局,但无奈对手在发球局的优异表现,最终张择以4-6输掉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