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赛:第二站马龙挑大梁 老萨相信奥恰洛夫清白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点击数:

  比利时当地时间10月12日-13日,2010年乒乓球欧亚对抗赛欧洲站将在比利时蒙斯市举行。根据亚乒联发布的最新对阵表,近期受脚伤困扰的马龙依然榜上有名,他将先后对阵波尔和萨姆索诺夫两大苦手,这也是他在单打世界杯前的一次“摸底测验”。

 

  今年4月13日-15日,2010年乒乓球欧亚对抗赛亚洲站已经在中国北京顺利举办,中国队仅派出老将王励勤一人代表亚洲队出战。王励勤在第一个比赛日2比3不敌乒坛小贝、丹麦选手梅兹,第二个比赛日3比1战胜战胜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亚洲队先输后赢,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五局、逆转战胜欧洲队。时隔半年,欧亚对抗赛移师欧洲大陆,这次的比赛地点选在比利时的蒙斯市。

 

  蒙斯市是比利时王国埃诺省首府,距离首都布鲁塞尔54公里,是比利时重要的交通枢纽,也是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此次欧亚对抗赛将在蒙斯体育馆进行,该体育馆总共可容纳3700名观众。欧洲队这次的阵容十分“给力”,波尔和萨姆索诺夫两大名将均出现在参赛名单中,此外还有格林卡和塞弗两名老将,搭配削球好手陈卫星;亚洲队同样星光熠熠,除了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和日本新锐水谷隼继续参赛之外,还有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和中国香港的唐鹏,但最为引人瞩目的无疑还是目前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

 

  此前关于马龙伤势不乐观的流言时有传出,而他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锦标赛战绩也不甚理想,除了与王皓搭档获得男双冠军外再无斩获,单打更是以0比4惨败给翟一鸣、无缘八强。尽管如此,他还是出现在了亚洲队的出场名单上,大概是考虑到波尔和萨姆索诺夫都是他在亚洲杯上的主要对手,此次对抗赛是马龙提前演练的好机会,而他的加入也将增加亚洲队的竞争力。

 

  欧亚对抗赛已经举办了三届,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无一缺席,可以称得上“欧亚对抗赛专家”。这次即将在蒙斯打响的欧洲站比赛,老萨面临的挑战不小,他先要在首日第三盘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随后又要在第二比赛日的第三盘对阵日本一哥水谷隼。对此,老萨显然也感到受到了压力:“我跟他们两个(马龙和水谷隼)都打过在欧亚对抗赛上交过手。今年4月在北京举行的亚洲站,我3比1击败过水谷隼,但那场比赛双方其实水平很接近。去年,也是在北京,我跟马龙交过手,当时是我输掉了比赛。”

 

  尽管如此,萨姆索诺夫对欧洲队依旧充满信心:“蒂姆-波尔上个月刚刚在斯特拉瓦举行的欧锦赛上赢得了男单冠军,而且我们欧洲队的队员全部状态都不错,所以我觉得双方都是有机会赢的。”由于遭到禁赛,曾经参加了今年亚洲站比赛的奥恰洛夫无法出现在此次欧洲队的参赛名单上,这对欧洲队来说无疑是一大损失。谈及奥恰洛夫的禁药事件,萨姆索诺夫称自己相信这名年轻人是清白的。“我相信他会证明自己的清白,然后很快回归到我们的队伍中来。我也听不少专家说过,这次禁药事件很可能是食物遭受污染引起的。”

 

  欧亚对抗赛具体对阵表(以下时间为北京时间,比利时目前仍采取夏时制,与北京时差6小时):

 

  第一比赛日(12日)

 

  陈卫星(奥地利)VS庄智渊(中华台北)10月13日2:00

 

  格林卡(希腊)VS朱世赫(韩国)不早于10月13日2:40

 

  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VS马龙(中国)不早于10月13日3:20

 

  波尔(德国)VS水谷隼(日本)不早于10月13日4:10

 

  塞弗(比利时)VS唐鹏(中国香港)不早于10月13日5:00

 

  第二比赛日(13日)

 

  陈卫星(奥地利)VS唐鹏(中国香港)10月14日2:00

 

  塞弗(比利时)VS朱世赫(韩国)不早于10月14日2:40

 

  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VS水谷隼(日本)不早于10月14日3:20

 

  波尔(德国)VS马龙(中国)不早于10月14日4:10

 

  格林卡(希腊)VS庄智渊(中华台北)不早于10月14日5:00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