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焱:登榜首是对自己的肯定 希望争取更多荣誉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7日 点击数:

  10月6日,对于老将郭焱来说是个好日子,她所在的北京女乒成功卫冕全国锦标赛女团冠军,而她本人也在今天国际乒联公布的世界排名中首次荣登榜首。

 

  今天下午,2010年全国锦标赛进行了女团决赛的争夺,北京女乒面对大黑马湖北队。后者在此前接连淘汰了辽宁、山东、广东,气势正盛,而北京队的两员主将郭焱和丁宁则是感冒缠身。尤其是郭焱,在场上比赛时,很明显地能感觉到她的疲惫,甚至腿的移动都显得非常吃力,结果她以0-3不敌冯亚兰,三局比分为2-11,12-14,11-13。不过,凭借着丁宁战胜饶静文和冯亚兰,以及曹丽思横扫刘娟,北京女队蝉联冠军。

 

  赛后接受采访时,郭焱的声音非常嘶哑,面容也显得有些憔悴,“因为感冒,晚上睡觉也睡不好。”郭焱有点无奈地表示,“也想赶快好,因为封闭训练马上就要开始了,亚运会的备战时间比较紧,还是要努力调整自己。”

 

  身体的不适难掩内心的高兴,对于北京女乒的又一个全国冠军和自己的世界第一,郭焱非常兴奋,“世界第一的事也是别人和我说的,挺开心的。”郭焱说,而她的脸上,也逐渐浮现出了笑容,“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一直在努力,这也是对自己的肯定,在自己的职业生涯里拿到世界第一也是实现了一个愿望,之后还有大的比赛,希望争取更多的荣誉。”

 

  作为目前女乒年龄最大的一名队员,郭焱对乒乓球的坚持令人感动。早在2002年,她便与王楠配合参加了多哈亚运会的双打,对她的重视可见一斑。2006年女子世界杯,她力克张怡宁获得首个单打世界冠军,然而此后她并无太大建树。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上,她成为决赛场上惟一一位拿分的队员,前不久的女子世界杯上,她力压群芳,再夺冠军,随后的团体世界杯中,她场场出战,成为最为稳定的得分点。

 

  而此时,郭焱的目标显然还有更远的未来,但她也能清楚地看到自己面临的形势,“离2012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我们的竞争还有两年,不是现在获得了冠军,现在是世界第一,就能最后参加奥运会。我不会多想,就像在联赛中是标王一样,过去了就过去了,不会多想,不会给自己包袱。”对她来说,眼前最重要的比赛便亚运会,“现在没有具体通知,只是确认能参加团体比赛,既然有机会能够参加,我就一定要尽全力比好。”郭焱说的坦然,也说的自信。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