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解签:郭焱形势好过郭跃 一隐患同病相怜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4日 点击数:

  23日,2010年女乒世界杯签表揭晓。郭跃在小组赛遭遇老对手冯天薇、帖雅娜,与郭焱同组的朴美英、平野早矢香具备不俗的实力。两位中国选手正常发挥,夺得小组第一的可能性较大,考验在于淘汰赛。值得注意的是,郭跃和郭焱在刚刚结束的乒超联赛,表现低迷,两人能否在世界杯找回状态,尤其是前者能否首夺世界杯冠军,值得关注。

 

  07年世锦赛冠军郭跃与现世界第二、新加坡的冯天薇一同被分到了A组,该组还有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以及波兰独臂少女帕蒂卡,属于四个小组当中整体实力较强的一组。郭跃与冯天薇可谓是老对手。郭跃前三板突出,打法男性化;冯天薇相持能力强,相持中敢于搏杀。两人在国际赛事交手4次,郭跃3胜1负优势明显。

 

  郭跃以往对帖雅娜胜多负少,不曾输给过帕蒂卡,郭跃正常发挥将稳获该组小组第一,在冲击首个世界杯冠军的道路上迈出坚实一步。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郭跃在刚刚结束的乒超女团比赛中状态低迷,最后8场球竟输掉了6场,力助大同爆冷夺得亚军的冯天薇则有上佳表现,郭跃不能走出低迷,不仅小组赛第一堪忧,甚至可能爆大冷在小组赛出局。

 

  另一位国乒选手郭焱被分到了B小组。该组的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中华台北的黄怡桦三位选手均非世界一流。郭焱实力优势非常明显,在职业生涯当中从没有输给过其中任何一位,对朴美英实现了5连胜,对后两位都是3连胜,尤其是对依赖防守的朴美英和平野早矢香,打法凶悍的郭焱优势非常明显,在与两人的对话中从没有丢掉两局以上,都是大比分战胜对手。不过像郭跃一样,郭焱在乒超的状态也非常低迷,这是一大隐患。

 

  其他两个小组没有中国选手,竞争普遍不够激烈。C组有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日本“瓷娃娃”福原爱、匈牙利老将托特、马来西亚的马莉薇,考虑到福原爱职业生涯从没有战胜过金暻娥,后者夺得该组第一的可能性较大。D组的姜华珺、王越古、吴佳多三位名将实力相同,总体来看,姜华珺夺得小组第一的可能性较大。

 

  在此之前,中国女乒连续13年垄断了所有世界杯冠军。两位国手郭跃和郭焱本届世界杯面对的主要夺冠对手将是冯天薇、姜华珺、金暻娥等寥寥几人,两人能否走出不久前在乒超联赛中的低迷,将决定着女乒能否实现世界杯14连冠。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