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世锦赛落幕波尔得三金 德小将崛起连斩两高手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0日 点击数:

  捷克奥斯特拉瓦9月19日消息,2010年欧洲乒乓球锦标赛周日落幕,由波尔领衔的德国队包揽了男团、男单和男双三项冠军,白俄罗斯老将维多利亚-帕夫洛维奇则加冕女单冠军。

 

  今天是欧锦赛的最后一日,共产生了男单、女单和女双三项冠军。在率先结束的女双决赛中,立陶宛帕斯考斯基宁和俄罗斯法德耶娃的跨国组合4-0横扫荷兰的李洁/梯米娜,夺得冠军。在此前结束的女单半决赛中,曾经夺得2008年女单冠军的帕斯考斯基宁不敌奥地利的刘佳,未能进入决赛。刘佳和白俄罗斯的维多利亚-帕夫洛维奇在决赛中大战七局,后者惊险取胜,七局比分分别为14-12、11-4、7-11、13-11、3-11、9-11和11-7。

 

  男单决赛前颇生看点。德国23岁小将鲍姆一鸣惊人,他先是在昨天的1/4决赛中爆冷淘汰了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又在今天的半决赛中再演屠龙好戏,4-3击败了前世界冠军、奥地利名将施拉格。人们迫切地想知道他能否在决赛中一黑到底,再次扮演巨人杀手角色,将德国名将波尔拉下马。不过波尔显然对小队友的比赛做足了准备,4-1(11-9、11-7、7-11、11-7、11-9),没给对手太多机会就轻松夺冠。不过鲍姆的表现足以引起其他各国的重视,他在单打上的崛起将令波尔、奥恰洛夫组成的德国单打实力大增,再加上双打好手苏斯,德国队在团体比赛中的整体实力将上一个台阶。

 

  在此前的比赛中,波尔/苏斯获得了男双冠军,德国和荷兰队分享了男女团体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