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隼:李晓霞应该摆正位置 反手抽杀超张怡宁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点击数:

  15日,2010年乒超联赛进入到女团决赛第一场的争夺。超级黑马大同与老牌劲旅山东争夺最后的冠军。第二盘山东队派出李晓霞迎战大同队的黑马李晓丹,最终李晓霞3-1战胜李晓丹,为山东将大比分扳成1-1平。中央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电视直播,李隼教练也做出了精彩点评。

 

  自从改成无机胶水,这对李晓霞打击是非常大的,这两年她的成绩不是很理想,自信心受到很大打击,李晓霞的特点是旋转和力量,如果要打速度,她肯定不行了,我一直跟她说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去拼、一分一分去咬,没有人能够救你,你只能靠自己。

 

  李晓霞的反手要强于李晓丹,本场比赛李晓霞真是抱着一种拼得姿态来打对手,准备的比较充分,脑子比较清楚,李晓丹打得变化还是慢了点,其实相持球李晓丹并不处于下风,但是对于李晓霞的强烈旋转还是有些吃不消。

 

  李晓丹发球很犀利,不过李晓霞反手进攻更加凶悍,对此李隼也对爱徒表现赞叹不已,她现在回球更加先进,她这个球可以算是抽杀,这种反手抽杀对手很难去接,张怡宁当时回球也只能算是快蹭一下。但是在综合能力上,在压力面前,怎么能在困难面前拿下比赛,比赛中你只发挥了五六成的实力,你怎么能和对手去抗衡,这是年轻队员远远不如张怡宁的地方。

 

  第三局李晓霞打得不够坚决,8-10领先,让对手追成10-10平,李隼表示李晓霞出现了一定的问题,“打相持球老等着对手失误,这是很没有道理的,作为一名高水平运动员,这是很不应该的,不管你回球质量多高,你都要做好对手能接回来的准备。”李隼说到。

 

  李晓丹一直就是实力选手,人比较踏实,很内敛,节奏变化还不够,随着年龄增长,经验增多,很有潜力。比赛中,李晓丹把自己的位置很低,就是拼李晓霞,一分一分去打,也给李晓霞造成了很大麻烦。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乒乓球超级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