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我并非西班牙历史最佳 百万支票还未过目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点击数:

  心情超好的纳达尔手捧金杯在母亲和女友的陪同下来到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的时报广场与球迷一同庆祝这份荣誉。

 

  结束了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夺冠庆祝互动,当地时间周三,新科美网男单冠军纳达尔乘机回到祖国西班牙,抵达马德里的巴拉哈斯(Barajas)机场后,纳达尔表示作为一名网球选手,自己在今年向前迈出了关键的一步,“过去的6个月令人难忘,我不知道哪一项荣誉更能代表今年所取得的成绩,因为它们都很重要。”在堪称完美的2010年当中,西班牙人连续赢得法网、温网、美网三项大满贯冠军,在将大满贯冠军奖杯增加到9座的同时,纳达尔也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金满贯。

 

  不过即便荣誉无数,纳达尔仍不忘保持谦虚低调的作风,在接受西班牙当地媒体采访时,当被问到是否将自己看作是西班牙历史最佳运动员,纳达尔表示仅仅现在取得的这些荣誉,还不足以让自己配得上这一称号。“我还不能说是西班牙的最佳运动员,能够与那些伟大的名字站在一起是我的荣幸,但是如果拿我与他们相比,这有些太疯狂了。况且现在的我并非完美,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提高。”纳达尔美网夺冠后,西班牙媒体对其给与了高度赞扬,纷纷将纳达尔比作西班牙历史最伟大的球员。

 

  《国家报》称:“为了见证纳达尔夺冠的一刻,西班牙万人空巷,大家彻夜等候只为能看到冠军、神话、传奇的诞生。”《马卡报》则认为“纳达尔已经成为传奇,历史正站在他的脚下,以他现阶段取得的成就,纳达尔已经是历史最佳球员。”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还给纳达尔发来电报祝贺:你的名字和你所取得的成绩,已经成为体育传奇的一部分,这让西班牙民众感到无比骄傲,正如我们所期待的那样,你又一次赢得冠军,你通过努力奉献了一场壮观的比赛。

 

  在西班牙国家队夺得南非世界杯后,实现金满贯的纳达尔无疑又给西班牙光荣耀的2010年增添了浓重的一笔,唯一一的遗憾应该算是西班牙男篮在土耳其世锦赛1/4决赛中输给塞尔维亚。在纳达尔看来,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品尝胜利带来的喜悦。“享受所取得的成功,因为我们不知道将来还能否重现辉煌。幸运的是,我们正处于西班牙体育最为辉煌的时期,我们可以再现辉煌,但现在我们要享受这一时刻。”至于能否超越费德勒的16座大满贯纪录,纳达尔说:“我不知道是否还能赢的一座大满贯,但我希望能得到费德勒所取得的成功,9年里他取得的成绩难以复制,但连续持续保持状态很难,所以他现在出现短暂的下滑也情有可原。”

 

  由于一直光顾着参加美网夺冠庆祝,24岁的纳达尔以至于忘记了冠军给他带来的170万美元奖金,颁奖仪式上,纳达尔接到了一张装有170万美元奖金支票的信封,一旁的德约科维奇搞怪似的试图把信封据为己有,不过周三当天在从耐克城返回时,同行的CNBC记者Darren Rovell半开玩笑地询问纳达尔,美国网球协会真的在那张支票上写着如此巨额的奖金数目吗?纳达尔说:“我不知道,因为从昨天到现在我还没打开过信封。”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