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网:金久慈/舍夫多娃逆转终问鼎 赛季两夺大满贯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消息,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双决赛中,金久慈/舍夫多娃(美国/哈萨克斯坦)的跨国组合在决胜盘挽救一个赛点之后以2-6/6-4/7-6(4)逆转击败赛会2号种子胡贝尔/佩特洛娃(美国/俄罗斯)的跨国组合,继今年温网之后再次摘得美网赛的女双冠军。

 

  6号种子金久慈/舍夫多娃是今年温网的女双冠军,本次比赛她们在晋级决赛的途中先后击败了三对种子选手,其中就包括头号种子——美女组合杜尔科/佩内塔;镇守下半区的2号种子胡贝尔/佩特洛娃顺利杀入了决赛,她们一路上也击败了不少强手,其中有乌克兰的邦达伦科姐妹、5号种子雷蒙德斯塔布斯和7号种子的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

 

  胡贝尔之前已经和美国双打名将布莱恩合作捧起了混双的冠军奖杯,如果今天获胜将成就一个双冠王,而金久慈/舍夫多娃获胜将收获大满贯赛的背靠背冠军。总之,不论今天哪方获胜都可以说是一个大团圆结局。

 

  首盘比赛开始之后,胡贝尔/佩特洛娃进入状态非常快,在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她们在第2局抓住对方发球不力的机会率先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的领先。不过顽强的金久慈/舍夫多娃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

 

  第5局胡贝尔/佩特洛娃成功保发之后,她们紧跟着在第6局抓住对方连续的击球失误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胡贝尔/佩特洛娃在双方战成平分的情况下保发成功,以5-2领先进入对方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胡贝尔/佩特洛娃在两对组合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取得破发点,成功破发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第一局是佩特洛娃的发球局,丢掉首盘的金久慈和舍夫多娃明显提高了专注度,她们通过精准的回球和默契的配合一上来就完成破发,随后舍夫多娃的发球局也全场比赛首次得以保住,这样6号种子就在开局以2-0领先。

 

  之后的比赛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先是2号种子连下三局以3-2反超,然后6号种子又连下两局以4-3重新抢得主动,第九局金久慈顺利保发后压力彻底倒向了3-5落后的胡贝尔和佩特洛娃,最终2号种子没能挽回第二盘的劣势,温网冠军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4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中,两对组合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8局中双方的发球都保持着很高的质量,各自保发之后战成4-4平。第9局2号种子凭借佩特洛娃出色的发球完成保发,以5-4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0局中比赛一度因雨暂停,直到今日比赛才正式恢复,比赛恢复之后胡贝尔/佩特洛娃以40-30拿到赛点机会,不过金久慈/舍夫多娃还是将其成功挽救之后保发将局分追成5-5平。

 

  第11局胡贝尔/佩特洛娃成功保发以5-4再次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2局金久慈/舍夫多娃同样顺利保发,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金久慈/舍夫多娃以小分6-4拿到两个连续的赛点,最终金久慈/舍夫多娃以7-6(4)拿下抢7,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次美网的女双冠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