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美网第二盘抢七是关键 我的职业生涯不照常理出牌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1日 点击数:

  大威廉姆斯比赛后不久就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显然她有点没回过神来的样子,对于记者让她分析下自己发挥的问题有点茫然。“太快了,比赛才结束呢。”言下之意自己还没来得及去想比赛中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输球。“我想第二盘抢七可能是关键吧,我想打好,却没能做到。我失误太多了,而她打得不错。”

 

  大威在最后关键时刻被小克破发,直接导致输球。谈起最后几局,大威说,“最后一局,我尝试进攻,我采取上网的策略,但是没能成功。她那时是打逆风球,原本可能会出界的球结果都掉在了界内,对此我完全做不了任何事。”大威显得有些无可奈何,“是我运气不好。”大威在第二盘抢七中发了两个双误,使她处于全盘被动。“抢七总是有压力的,而且发球又受到风的影响,老是抛不好球,所以我又得在场上多等一会……我应该在关键分上处理得更好些的。”

 

  记者让大威总结一下对于自己本次美网征程的表现时,大威疑惑得笑着说,“我还不知道呢,我不知道我怎么想的。我打得很努力,我尽力找到我的节奏,然后打得更加积极。风对我影响不小,很难发挥得正常。但是客观环境没人能改变,我只能为我的下一个比赛做好准备。”

 

  三十岁的大威在场外有着丰富多彩的生活,场上也不闲着,她表示年龄完全不是问题,她还会继续打球。“我今年为比赛做的准备并不充分,但也打进了半决赛,我明年肯定会回来的。当然我很希望能赢得今天的比赛,然后明天打决赛,但是输球也没关系,因为下面还有很多个比赛很多场球。”大威在职业网坛打拼了这么多年,心态变得很平和。

 

  “我证明了什么?我不知道。我在职业生涯中做了很多让自己骄傲的事情,我感觉在场上和场下我都树立了属于自己的个性。无论如何,我认为我的网球生涯有点不照常理出牌,但现在我感觉我的击球还是不错的,所以我会继续打球。就目前来讲,我还没有看到终点。”

 

  大威接下来表示自己将参加美国对意大利的联合会杯的比赛。“我忘记说了,我的名字已经出现在了对阵表上。”“我喜欢打联合会杯。很多时候,比如说刚刚打完澳网就要飞去俄罗斯打联合会杯,这很难,不适合我的赛程,尤其是我现在所处于的职业生涯的阶段,我必须为我的运动寿命考虑。这次和意大利的比赛,我们坐镇主场,在加利福尼亚,场地应该也是我所喜欢的。我很期待。”

 

  大威也将在9月底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中网,然后希望能进入多哈总决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