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之内打败国乒四大高手 亚运怎能少了她?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9日 点击数:

  9月8日晚,2010年乒超联赛拉开女团第二阶段的大幕。凭借主将李晓霞分别横扫文佳、郭跃,独得两分的优异表现,山东主场3-1力克辽宁,在半决赛取得了比较有利的形势。算上在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连胜刘诗雯、丁宁夺冠,以及在近一月的乒超联赛战胜郭焱、丁宁、郭跃,李晓霞在近一月连胜几位队内主力队友,在广州亚运会仅剩64天的情况下,很有希望锁定两个单打名额中的一个。

 

  北京奥运会之后,无机时代随之到来。遗憾落选奥运会潜心备战的李晓霞,在无机时代初期一度走在了所有人的前面,在08年9月份夺得了无机时代首个大赛--女乒世界杯的冠军。不过此后由于打法等因素困扰,李晓霞在近两年的状态都不甚理想。在最近一个月,这位实力型选手还是展现出强劲的复苏势头。

 

  尤其是在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李晓霞强势爆发,从1/4决赛到半决赛,连续以4-1轻取刘诗雯和丁宁这两大90后新锐,决赛则以4-0横扫金暻娥,同时还与郭跃配合夺得了女双冠军,李晓霞一人豪取双冠,打破了近两年的冠军荒。

 

  在近一月的乒超联赛,李晓霞表现同样非常突出。在8月11日的常规赛第15轮,她分别以3-1力克范瑛和郭焱,在第17轮以3-1力克郭跃,在最后一轮则以3-0横扫丁宁。在她的带领下,山东也以常规赛第三的身份进入第二阶段争冠组。

 

  山东半决赛与老对手辽宁狭路相逢,两位主将李晓霞与郭跃的对话自然充满看点。值得注意的是,辽宁第二单打文佳的状态也相当了得,在此前几轮分别战胜了刘诗雯、郭焱、李佳薇、王璇等好手,只是在常规赛最后一轮2-3惜败给近期状态神勇的李晓丹。

 

  此役,李晓霞第二盘迎战文佳。整场比赛李晓霞凭借两面均衡的实力,牢牢掌控了节奏,有快有慢,让文佳难以适应。文佳一直没有太好的得分办法,只能频频使用正手搏杀,出现了较多的失误。李晓霞最终直落三局轻松获胜。

 

  李晓霞在第四盘面对郭跃,李晓霞以旋转抑制住了郭跃的速度,充分发挥出了相持球的优势,最终又是直落三局获胜。李晓霞实现了乒超对郭跃的两连胜,而能以如此明显的优势横扫郭跃和状态颇佳的文佳,这赛季乒超也仅李晓霞一人做到。

 

  这样在过去一个月时间,李晓霞两胜郭跃、两胜丁宁、一胜刘诗雯以及战胜了老将郭焱一次,将队内几位主力队友赢了个遍。此前受到刘诗雯、丁宁这两位90后冲击,李晓霞队内地位一度下滑显著,而现在则重回绝对主力行列。

 

  今天距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64天时间,李晓霞自身的状态非常出色,而反观几位队友,老将郭焱状态极为低迷,刘诗雯早早结束了这赛季乒超的全部比赛,郭跃刚刚在中国公开赛爆冷输给西班牙老将沈燕飞,而小将丁宁又有打削球不佳的顽疾。李晓霞倘若延续现在的势头,不仅率队夺得乒超冠军的希望不小,很有可能将获得参加广州亚运会单打比赛的机会。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中国乒乓球队!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